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盛宴”刚开始 恒星中的大食客正愉快就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5日 13:40 新华网

  文/杨骏

  德国科学家最近又发现多了一颗巨大的星星,用“大得惊人”这个词来描述它的胃口实在是不够力度。这个饭量巨大的家伙是一颗正在形成的恒星,它正愉快地吞食着周围浓密的气体云层。科学家在新一期英国《自然》杂志上描述的这场“盛宴”,表明一些巨大的恒星也可以像小恒星那样,通过吸积它们周围圆面上的物质形成。

  据法新社报道,巨大恒星的形成过程比小恒星的形成过程更加神秘。两种可能的说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法正在研究中:第一种认为巨大恒星是在和其他原恒星,即处于极早期演化阶段的恒星撞击的过程中形成的;第二种说法认为巨大恒星是通过吸积形成的,也就是说由星际物质堆积而成。

  德国天文学家罗尔夫·希尼领导的研究小组探测到一颗在人马座欧米加星云中正在形成的恒星,它的质量是太阳的20倍。利用欧洲南方天文台位于智利的望远镜,他们观测到这颗恒星周围吸积的圆面的直径是2万天文单位(1个天文单位相当于地球和太阳之间的距离,约1.5亿公里)。天文学家们肯定,这是迄今发现的最大的此类圆面。它的质量相当于太阳的100多倍。

  罗尔夫·希尼和他的同事认为,他们的发现证实了一些理论计算。这些理论计算预见,一个质量大约是太阳30至40倍的恒星,可以由质量是太阳60至120倍的气体云层形成。希尼说,在欧米加星云中,吸积仍在继续。离“盛宴”结束的时间还远着呢。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