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柯达发布三款入门低价数码相机新品(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11:10 中关村在线

  哆啦A梦

  如果仔细看看如今的200万-300万像素入门级DC市场,基本已经被众多日系品牌占领。但在这些日系产品当中大多数都是行将退役的“老掉牙”产品;而国内的一些品牌虽然也有很多这样价位的产品了,但要么就是性能太差、要么就是外观太“土”,甚至有些更是“O”人家的老型号,真是叫我们有些想买国货的人哭笑不得。欧美品牌本来就少,在低价位的产品就更是凤毛麟角了。但有个可以说比较例外的那就是---柯达这个品牌。这些年来柯达一直在努力改变这个状况,从款式上、价格上柯达系列DC都不乏经典之作。

  随着5.1节长假的远去,这些天村里的DC市场显得分外的冷清。多款柯达DC的价格也有所松动,几款新机的也不例外,都有小幅的跳水。CX7430从上市之处的2399落到了现在的2180元,而CX7300也从原来的1280元落到了现在的1110元。还有柯达LS743,它的售价也从原来的3180元调整到了现在的2950元。另外,柯达CX6330已经停产,目前柯达也对它的价格做了调整,最新的售价为1699元,虽然这次柯达降价的幅度不大,但是也拉开了尼康和富士最新几款低价的DC产品的价格区间。看来200万-300万像素的家用DC市场将在千元左右展开激烈拼杀。

  再来介绍一下子柯达的这三款新机:

  柯达CX7300是一款320万象素CCD的定焦相机,作为6200的升级版本,柯达CX7300支持3倍数码变焦,照片最大尺寸可达28 x 36厘米,具有自动白平衡功能。柯达CX7300支持USB2.0,具备10秒自拍功能,机器内置16MB内存,外加MMC/SD扩充插槽。柯达支持30秒的视频剪辑记录功能,相机采用2节AA电池。


图为:柯达CX7300

  小编觉的降价后的柯达CX7300的价格还是有些高,必定是一款定焦DC。相信短期内降之千元以下也不无可能。

  相比之下还是柯达CX7430更有“搞头”。柯达CX7430采用了一块400万像素CCD,可拍摄的最大尺寸精美照片可达50 x 75厘米(20 x 30英寸)。柯达CX7430具有3倍光学变焦RETINAR镜头(相当于135相机的34-102毫米)、4倍数码变焦,装备1.6英寸的TFT液晶显示屏幕室内/室外型,在室外周边光线较强烈的时候,仍然能够保证得到较好的显示效果。连拍模式可快速连续拍摄最多6张照片。


图为:柯达CX7430

  CX7430具有长达80分钟的短片拍摄功能,只受外置存储卡容量限制,而且采用了流行的MPEG-4压缩方式,能在相机上回放具有电视品质(640x480 VGA)的录像机身的大小10.25x3.8x6.5厘米。柯达CX7430支持USB2.0,具备10秒自拍功能,机器同样内置16 MB内存,外加MMC/SD扩充插槽。相机也采用2节AA电池。除了外形上的不同、支持3倍光学变焦和多一百万象素以外,柯达CX7430和CX7300有很多相似之处。两款相机同样支持柯达的EASYSHARE系统。

  作为LS633的后续产品,LS743采用德国施耐德(SCHNEIDER-KREUZNACH) C-VARIOGON紧凑型2.8倍光学变焦的镜头,并且采用了柯达新改良的色彩处理技术。LS743配置423万总像素(400万有效像素,最大影像分辨率为2408×1758),配置KODAK Color Science图形处理芯片,内置16mMB闪存(比附送一张低容量的存储卡实用多了)。LS743具有丰富的场景拍摄模式,还可以提供VGA分辨率(640×480像素)MPEG-4格式的动态短片拍摄机能。图像显示效果应该可以满足家庭使用。


图为:柯达LS743

  虽然同为是1.8英寸的液晶显示屏,但柯达LS743并不是我们在LS633上看到的OLED屏,它是采用了柯达室内/室外技术的LCD显示屏,不过显示效果较为一般。采用专用锂电池供电,而且存储卡也使用了柯达一贯的SD/MMC卡,为了方便使用者试拍,所以内置了16MB闪存,比起附送一张低容量的存储卡更加实用一些。

  相对于其它同类产品而言,这款LS743无论是在体积、重量还是性能方面都有非常不错的表现。对于这款柯达有史以来最为时尚的家用400万像素DC来说,不到3000元的价格还是比较实惠的。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