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专家警告:全球气候变暖将严重影响我国粮食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09: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二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专家警告说,今后二十到五十年间的农业生产会受到气候变化的严重冲击,若不采取措施,气候变化将直接影响中国粮食安全。

  经友好协商,中英两国政府决定合作开展气候变化对中国农业影响的研究。中国科学技术部与英国环境、食物和农村事务部今明两天专门在北京联合举行“气候变化对中国农业影响研讨会”,双方官员、科学家近百人与会,共同分析、探讨全球气候变化对中国未来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农业发展可能带来的影响,寻找能源领域应对气候变化影响的良策。

  科技部官员称,中国政府非常重视气候变化问题,制定和颁布了一系列有益于保护全球气候的政策和措施,取得显著成效。中国已批准京都议定书,并对议定书能够生效抱乐观态度。中国还将根据国情,认真履行在气候变化公约和京都议定书下发展中国家应承担的义务,积极与其他国家尤其是发达国家合作,共同保护气候。同时,通过控制人口增长、提高能源效率和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活动,中国的温室气体排放得到有效减缓。

  该官员表示,中国非常重视气候变化方面的科学技术研究,已在推进全球气候变化的科研方面做出系统部署,今后将从探索气候变化科学机理、研究开发适应和减缓气候变化的技术与方法、研究应对气候变化的国家战略政策和行动等三个方面,重点支持气候变化科研工作。

  粮食安全供应是全世界对气候变化最关注的问题之一。英方官员说,英国政府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合作,愿意共同推进保护全球气候、促进可持续发展,并希望京都议定书能够早日生效。

  中国是农业大国,气候变化对农业生产影响很大,而英国在气候变化规律及其影响方面的研究居世界领先水平。为此,中国科技部与英国环境、粮食和农村事务部于二00一年七月在北京签署开展气候变化科学和技术研究双边合作协定,并自二00一年九月启动实施气候变化对中国农业影响研究。经过双方科学家共同努力,该项目实施两年多来,已在未来气候变化情景预测、气候变化对农业影响的模拟研究、未来中国社会/经济情景分析、土地利用变化、气候变化综合影响评价及适应对策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