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掌上电脑 > 正文

PalmOne悄然转型 开设专卖店面对消费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6:01 太平洋电脑网

  lunarwater

  纽约消息,面对全球市场销量的下滑,最大的PDA制造商PalmOne公司悄然转变经营策略,开始自己的零售业务,直接面对消费者。

  步Apple、Gateway和Sony后尘,上周五PalmOne的第一家专卖旗舰店进驻美国费城国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际机场。总部设在加州苗必达的PalmOne公司自从2002年以来已经在11个地方悄悄开始了它的零售业务。

  这些专卖店都座落在美国沿海的新泽西、加利福尼亚等地。大多数的美国消费都是在Best Buy、Circuit City这些专营IT电子产品的商场购买各种电子、IT设备,这也是到目前为止Palm PDA的主要销售渠道。为了广开销路,PalmOne把自己的专卖店设在这些商场以外的地方,从小型商业铺面到大型综合购物商场以及机场等都能找到它的身影。以期吸引那些平时很少光顾IT产品商店的消费者,向他们推介各款PalmOne的产品,从低端的Zire系列到面向商业应用的Tungsten以及Treo移动电话等。

  PalmOne的零售经理在接收采访时说:“我们的目标是建立自己的零售渠道,在那些人流量较大的地区以PalmOne品牌推广自己的Palm手持设备。”

  这些专卖店将销售PalmOne整个产品线的各类手持设备,有专业的销售人员为消费者详诉产品的特性和解答各种问题。不同于Best Buy这些商店的PDA柜台销售各种品牌的PDA,PalmOne的专卖店只销售PalmOne的产品,这样一来对那些光顾的消费者在选购的时候就不会在各品牌上犹豫不定,从而避开了和Sony、东芝、惠普的PDA产品的竞争。

  自从去年Palm公司拆分为PalmOne和PalmSource以及收购了Treo智能移动电话制造商HandSpring,PalmOne的业务就专著于PDA硬件产品的开发生产,Palm软件的开发则完全由PalmSource负责。

  根据IDC的调查,今年第一季度全球手持设备、PDA的出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12个百分点,相比2003年全年则下滑了18 %,伴随这些产品的升级换代,厂商原本预期的新一轮销售热潮却迟迟没有出现。

  虽然PalmOne仍占据全球市场% 36的份额,但来自惠普和戴尔的竞争使得PalmOne的市场份额较去年下降了3个百分点。

  “如果没能好好利用‘Palm '这个手持设备上最有号召力的品牌,PalmOne公司今后将难有建树”,IDC的分析师Alex Slawsby说,“如今PalmOne试图维持和扩大PDA的销路来推广它所倡导的新一轮手持设备更新换代——配备无线技术的PDA产品。”

  在电子产品制造商中以品牌创销路的成功案例屡见不鲜,今年以来Apple增加了18 %的专卖店,达到88家,而Sony正在权衡在纽约和旧金山开设专卖旗舰店,以Sony在日本开设的那令人目眩的品牌店模式来推广美国的品牌策略。

  品牌专卖店成功的例子还有许多,Bose在美国开设了超过100家Bose产品体验店,而Bang & Olufsen在40多个国家有1700多家店面。

  而另一方面,业绩不佳的个人电脑、平面电视和数码相机制造商Gateway在同另一家PC制造商eMachines合并后则改变了策略,关闭了所有的Gateway品牌专卖店店。

  从某些观点来看,PalmOne这个策略的前景同Gateway失败的例子有很大不同,曾经是那些电子产品商店里最引人瞩目的Palm产品,如今被各种附带个人数位助理功能的智能移动电话夺走了许多注意力,PalmOne另外开拓销售渠道不失为明智之举。

  Kanwal Sharma还透露PalmOne并不打算在开设专卖店上投入太多的人力财力,但也没有完全排除在美国和海外市场开设更多店面的可能。他说:“Gateway是在过度扩张后失去了一切,Apple也采取了激进的策略,但它财力雄厚。我们则更希望在采取更大型的零售计划前能把握住市场。”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