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巨邦推出mBGA封装NVIDIA FX5700显示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5:57 新浪科技

  作为nVIDIA的合作伙伴之一,巨邦在显卡业界长期专注于桌面图形产品领域的研发和制造,为广大的用户提供优秀的显卡,每次一款产品的推出,均具备良好的性价比,深得广大DIY用户的喜爱及市场的认可。这次他们又率先推出了万众瞩目的mBGA封装的FX5700显卡。而这款巨邦FX5700也没有令众多消费者失望,展现出令人吃惊的性价比。

  众所周知由于GF FX5700公版BIOS程序所支持的显存类型是TSOP,而GF FX5700 Ult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ra公版BIOS又仅能支持DDRII规格、三星品牌的mBGA显存颗粒,因此要在GF FX5700上使用DDR规格的mBGA颗粒,只能靠独立研发。这个方面巨邦则花了大量时间微调BIOS,并且非常成功的解决了这个难题,从而使得mBGA DDR显存颗粒直接使用到了GF FX5700上,推出了领先于业内采用mBGA封装的FX5700显卡。

  这款巨邦FX5700显卡核心采用了0.13微米工艺制造的NV36(FX5700)显示核心,并使用了FC-BGA封装形式,芯片的信息都蚀刻在核心表面,FX5700LE的图形核心拥有源自NV35(FX5900)的核心技术,CineFX 2.0电影级别渲染引擎、IntelliSample HCT高性能智能取样技术、UltraShadow终极阴影计算技术等。

  为什么我们说巨邦FX5700会有不同于市场上一般的FX5700呢?其技术的最大特色在于其对MicroBGA封装显存的应用。MicroBGA是指微型球栅阵列封装,英文全称为MicroBGA Ball Grid Array Package。它与TSOP内存芯片不同,mBGA的引脚并非裸露在外,而是以微小锡球的形式寄生在芯片的底部,所以这种显存看不到引脚。mBGA的优点有杂讯少,散热性好,电气性能佳,可接脚数多,且可提高良品率。最突出特点在于内部元件的间隔更小,信号传输延迟短,可以使频率有较大的提升。MBGA封装格式目前可以支持世界上速度最快的显存。稳定性和散热性均胜TSOP显存一筹,多用于高端显卡中

  我们知道nVIDIA给出的公板FX5700运行频率参考值是425/550MHz,这样的话采用3.6ns的颗粒就能满足550MHz的需求,巨邦FX5700配备mBGA显存颗粒,突破Tsop带来的显存频率上升瓶颈,而巨邦配备的2.8ns的mBGA颗粒,理论上能够承受700MHz的要求,凭借显卡本身的做工优势,无疑还有相当富裕的上升空间。MicroBGA显存对于一款中档显卡而言,是保证品质的必备条件,它提供优越的电气性能,由此可以带来更高的执行效能以及更好的超频表现。

  输出接口方面MBGA提供15针D-sub VGA接口、视频输出接口TV-OUT(S-Video输出接口)以及数字视频输出接口DVI-I,可谓一个都不少,满足全部用户的视频输出需求,这方面也是巨邦科技一贯的作风,没有任何缩水。

  随着用户对产品品质要求的日益提升,相信mBGA显存规格很快会成为中高端显卡必备的标准,而这款mBGA封装的巨邦FX5700凭借出色的性能表现完全有可能成为这一季中端市场最为耀眼的“明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