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欧洲航天飞机原型试飞成功 首架预计2015年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10:57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5月10日电 (记者 杨骏) 欧洲航天局位于瑞典北部的北欧航空航天实验中心10日宣布,该中心于8日成功试飞了未来欧洲航天飞机的原型样机,预计首架欧洲航天飞机将于2015年到2020间诞生。

  据此间报道,这架无人驾驶的试飞样机由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公司设计制造,命名为“凤凰”号,长约6米,翼展3.9米,重1.2吨,是日后真正载人航天飞机设计大小的六分之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一。8日,“凤凰”号在瑞典北部基律纳的试验场成功进行了首飞试验。重型直升飞机将它运载至距地面2400米的高空后放飞,“凤凰”号在空中飞行90秒后,在GPS卫星导航系统引导下,最终“完美地”降落在试验场跑道上。

  北欧航空航天实验中心项目负责人贝里斯特伦·罗斯女士说,“中心所有人都对这次试飞成功兴奋不已”。她表示,下一阶段将致力于让原型样机在更高的高度飞行。欧洲航天局计划,在未来10到15年内,参考这种原型样机,最终制造出可往返于太空和地面的载人航天飞机。罗斯认为,未来真正的航天飞机诞生后,将取代“阿丽亚娜”5型运载火箭,向卫星轨道输送有效载荷。

  真正的载人航天飞机建成后,欧洲将继美国、俄罗斯之后,第三个实现自己的航天飞机梦。(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