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加拿大银行撤资 BayStar更有SCO命运发言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13:36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5月10日 专稿(文/Stephen Shankland):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已把三分之二的SCOGroup 投资脱售,转卖给BayStar 资本公司,让这家避险基金公司握有更大的发言权,足以影响SCO未来的策略方向。

  去年10月,RBC 和BayStar 各在Unix公司SCO 投资3 ,000 万美元和2,000万美元,为亟需资金打官司的SCO 施打一剂强心针。SCO 声称,使用Linux的企业侵害SCO拥有的Un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ix知识产权,不惜提出诉讼控告IBM 等公司,并向Linux 用户追讨权利金。

  SCO 发言人Blake Stowell 说,这家加拿大的银行当初购得3 万股SCO优先股,如今决定把其中的2万股卖给BayStar ,再把其余的1 万股优先股转换成可在市场上出售的普通股。转换价为每股13.50美元,转换后RBC可得到74万740 股SCO 普通股。

  Stowell 强调,此举不影响SCO 的财务状况。

  BayStar 的发言人说:“本公司收购RBC持股的时机和价位,对BayStar与我们的投资人而言,代表一个策略和获利上的机会。”他拒不透露这笔交易的动机或成交的条件。

  RBC 发言人Paul Wilson 证实确有这笔交易,但拒绝提供进一步的细节,只轻描淡写地说:“这是一项商业决定。”

  经过这次股票转换后,SCO 在市场上流通的股数总计1 ,520 万股,其中RBC 囊括4.8%.由于SCO普通股的流通性比优先股强,RBC 转换股票的举动其实就是出清SCO 股票前的准备步骤。

  RBC 的抽腿,让BayStar 掌握更大的发言权,可借此在SCO 内部促成重大的改变。去年10月,SCO发行5万股优先股,在接收RBC 的SCO 持股后,BayStar 如今已掌控其中的4 万股。

  今年4 月,BayStar表示,希望SCO换上新一批管理团队,把营运焦点在追讨知识产权权利,而不是聚焦于Unix产品业务。BayStar更以抽回资金作要胁,向SCO施压。

  SCO 的股价7 日(上周五)大致持稳,只小跌2 美分,收盘报价为5.99美元。

  上一季,SCO 耗费340万美元的诉讼相关支出。该公司已控告Linux用户AutoZone、Unix授权使用者DaimlerChrysler 公司和Linux提倡者IBM公司,并回头抗辩Novell指称从未把Unix知识产权卖给SCO 的说词。

  SCO 同时要求Linux 使用者向该公司购买知识产权授权许可,但开放源代码软件倡议人士严词驳斥SCO所谓Linux侵犯Unix知识产权的指控。

  因为RBC 让售持股的举动,BayStar 现在掌控更大的权力,得以力促SCO走向和解途径,或以其他方式解决SCO引起争议的知识产权诉讼案。

  根据12月签署的一项协议,BayStar 和RBC在SCO签署授权、和解、法律裁决或收购协议上,享有参与决策的发言权。换言之,除非拥有三分之二优先股的股东以书面声明批准,否则SCO不得迳自达成任何和解、收购或投资协议。

  之前,RBC 拥有60% 的优先股,BayStar 持有40%,无任一方持股超过三分之二。但如今,BayStar已掌控所有的优先股。(唐慧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