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可佩戴眼镜式显示屏问世 实现17英寸虚拟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12:06 新浪科技

可佩戴眼镜式显示屏

  新浪科技讯 很多人都曾经拥有这样一个梦想:随身携带一个17英寸的显示屏,仅仅是一个显示屏,不与笔记本电脑连接。通过该显示屏可以随时查看互联网上的信息,检查电子邮件,甚至是观看电影。目前,随着微处理器技术的飞速发展,这一梦想不再是遥不可及,也许就在不久的将来它就会成为现实。

  事实上,在手机、数码相机、MP3播放器以及PDA上早已经开始使用小型的液晶显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屏。同时,科学家们已经研发出生产超小型可佩戴显示屏的方法。这种超小型显示屏对角线长度不足半英寸,但用户佩戴上以后就好像在眼前两英尺处出现了一个实物大小的屏幕。通过这一设备,用户可以观测到四周发生的一举一动。

  Kopin公司首席执行长约翰-法恩(John Fan)表示:“早在十年之前,人们就开始谈论这样的设备,而现在这项技术已经出现并且拥有一个非常合适的价格点。”Kopin是一家在微显示屏市场举足轻重的厂商,该公司生产的微显示屏在松下和JVC的数码相机中广泛使用,同时该公司的客户还包括美国军方、日立以及安捷伦科技等知名公司或机构。

  Kopin的另一个重要客户是MicroOptical,该公司主要销售外科医生所使用的“head up”显示屏。通过将这种显示屏固定在眼睛上,医生不必抬头就可以观察到患者的全面状况。同时这种显示屏已经开始在军方应用,士兵在装备了这种显示屏之后就可以参照全球定位地图掌握周边的环境。

  不过到目前为止,这种类型的设备还有很多缺陷,例如体积偏大而显示面积偏小,但这种状况有望在将来得到很大程度的改观。目前Kopin已经同世界上最大的太阳镜公司之一法国的Essilor建立了合作关系,双方将共同研发这种可佩戴的显示屏设备。MicroOptical负责市场推广的副总裁马克-巴斯勒(Mark Basler)指出:“未来带有显示屏电子眼镜将会和太阳镜一样普及,因为除了拥有强大的功能之外它看上去也很酷。”

  巴斯勒同时称这种电子眼镜最终将通过无线同掌上设备相连,这也就意味着它将具有手机、苹果计算机、iPod音乐播放器以及PalmOne PDA的功能。巴斯勒表示:“想想看,这样的设备以前是不是只有在电影上才能出现?”(飞仙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