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 > 正文

调查:网络用户对网站访问的满意度逐步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11:26 ChinaByte

  ChinaByte 5月10日消息 据研究公司NielsenNormanGroup最近的调查显示,你对下一次网站访问的结果将有三分之二的机会感到满意。考虑到7年前网站访问的成功率只有五分之二,这现在的结果是很不错的。不过,这个消息并非全是积极的。新手仍然蒙受着信息过载之苦,具体的网站搜索需要很多帮助。这项调查以及其它的调查结果都提供给了上星期召开的“UsabilityWeek2004”会议。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这次调查需要69个人(57个人在美国,12个人在英国)访问25个不同网站。这组人员按照性别和从20至60岁的不同年龄段平均分为几组。这些人员被分配一些在网络上实施的任务,如搜索专门的信息,订购产品或者目录。

  参加调查的人员中,上网经验不到一年的人在完成任务时的成功率比经验丰富的人差一些。在完成具体的网站任务时,经验不足的人的成功率是59%,经验丰富的人的成功率是72%。在完成整个网络的任务中,这个成功率分别是52%和67%。

  具体网站任务的整个成功率是66%,整个网络的任务的成功率是60%。而在1997年进行的同样的调查中,成功率是有40%。

  这篇报告称,目前的网络与1997年时的网络最大的区别之一是提高了搜索的重要性。NielsenNormanGroup公司的JakobNielsen博士称,搜索引擎是目前互联网上的用户界面。他向这次会议的“网络可用性2004小组会”提供了这次调查的结果。

  Nielsen表示,网站的搜索还需要改进。参加调查的人使用流行的搜索引擎进行搜索的成功率为56%,而使用某些网站的搜索工具进行搜索的成功率只有33%。

  此外,网站的访问者在区分内容的可靠性方面也存在一些困难。Nielsen称,用户很难区分好消息和坏消息。一些网站缺少好的内容编辑。

  Nielsen对网站的可用性的前景还是非常乐观的。他说,我们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只要我们继续保持前进,我们就会做得更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