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处理器在北美销量五年来首次超过英特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15:4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也许仅仅是在北美市场,也许仅仅只有一周时间,但在截至4月24日的一周内,AMD在桌面处理器零售市场的销量确确实实的超过了老对手英特尔。根据美国Current Analysis公司公布的数据,AMD这一周在桌面处理器零售市场占据了52%的市场份额,而英特尔的市场份额仅仅为47%。不过,由于英特尔在OEM市场有着巨大的优势,该公司这一周在整个PC市场占有的市场份额仍然达到了61%,远远超过AMD的37%。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尽管如此,这一周对于AMD来说仍然意义重大,因为这是五年来AMD第一次在销量上超过它的最主要竞争对手英特尔。Current Analysis公司高级分析师托尼-杜博斯(Toni Duboise)指出:“对于AMD来说这的确意义重大,因为这是自从该公司推出毒龙(Duron)处理器之后第一次在某一个领域向英特尔发起正面挑战。”

  不过在笔记本电脑处理器领域,英特尔仍然具有垄断性的优势,占据了81%的市场份额。虽然AMD在这一市场占有的份额仅有17%,但对于该公司来说这已经是一个很大的进步。杜博斯表示:“这表明AMD的产品已经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杜博斯同时指出采用AMD的Athlon XP和Athlon 64处理器的HP品牌机的热销对于AMD的运营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杜博斯称,惠普的这种品牌机,特别是采用了液晶显示器的型号,很好的满足了用户的多方面需求。杜博斯认为AMD的64位处理器良好的销售势头预示了64位计算的美好前景,她说:“也许64位处理器现在还有些超前,但它绝对拥有巨大的潜力。”

  分析人士表示,实际上自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AMD就在桌面处理器零售市场显示出的强劲的上升势头,不过英特尔有望在近期内扭转颓势,重新夺回市场第一的宝座。

  Mercury Research公司的总裁迪恩-麦克拉伦(Dean McCarro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AMD第一季度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但实际上整个处理器市场却表现平平。麦克拉伦认为英特尔和AMD都过高的估计了笔记本电脑市场的潜力,而实际上在整个第一季度只有白盒市场仍然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注:人们一般把没有品牌的、由来自不同供应商的部件拼装起来的的电脑叫做“白盒”)

  麦克拉伦同时指出今年第二季度处理器市场也许仍然会比较平淡,消费者对于计算机和芯片产品的购买热潮恐怕要到今年下半年才会出现。他同时认为AMD和英特尔在产品销售战略上的转变将会减缓整个市场的发展速度,其中包括AMD由Athlon XP转向Athlon 64处理器,以及英特尔推出Grantsdale芯片组以及图形显示和体系结构方面的变化。(飞仙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AMD新闻 全部英特尔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