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尼特彗星五月中旬飞临中国上空 肉眼可目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08: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五月八日电 (郭军 李建基) 据广东天文学会预告,一颗名为尼特的彗星(又叫Q四彗星)将在本月中旬飞临中国上空。如果天气晴朗,北半球各地都可用肉眼目睹。

  据介绍,二OO一年八月二十四日美国帕洛玛天文台通过一千二百毫米口径的施密特天文望远镜首次发现尼特彗星。该彗星以双曲线的轨迹运行。尼特彗星的这种运行方式,以往极为罕见。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今年五月六日,尼特彗星距离地球最近,五月七日尼特彗星最亮,光度在二点五等左右。本月十一日,尼特彗星由南往北掠过天赤道而进入北半球的上空。从此,中国乃至北半球各地进入了观测尼特彗星的最佳时期。五月三十一日,彗星亮度降至四等左右,肉眼勉强可见。

  观测尼特彗星的地点应选择在大气清净、视野开阔、没有灯光和远离城市的地方。观测日期应选择在五月七日至二十二日,此时期观察尼特彗星不仅不受月光影响,而且肉眼可见。观测时间应选择日没后三十分钟至一百二十分钟之间进行。

  据悉,五月十一日,广州日没时间是十八时五十九分。即五月十一日,广州最佳观测时间是十九时二十九分至二十时五十九分。观测方位:五月一日至十六日,应选择在日没方位的西南(左上)方;五月十七日至三十一日,应选择在日没方位的西北(右上)方。观测工具应选择天文望远镜或双筒望远镜。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