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华裔女科学家卢嘉获颁美国“总统职业荣誉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18: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化工及材料工程系暨电机及电脑系副教授卢嘉,由于研究纳米科技颇有心得,从而成为美国“总统职业荣誉奖”科学及工程类得主。

  卢嘉已于日前从布什总统顾问、也是“科学及科技政策办公室”主任马伯格(John H. MarburgerⅢ)的手中接获该项荣誉。该奖系1996年成立,旨在肯定科学家及工程师的独立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研究,为科学家及工程师的最高荣誉。

  今年全美共有57名科学家及工程师荣获该项荣誉,卢嘉获得五年36万美元的研究奖金。

  现年35岁的卢嘉,中学时与父母由上海移民美国。她出生书香世家,父母、爷爷及外祖父过去都是上海复旦大学教授。她拥有哈佛大学应用物理博士学位,1989年任教于华盛顿大学,2002年则开始在加大尔湾大学教书。

  卢嘉的研究提升了人们对纳米技术崭新科技的认识。该技术未来若应用在电子产品上,主要零件将不需占据太大空间,能源消耗也很少,且品质稳定,极具经济效益。卢嘉说,她希望在该项技术的研究上继续有所突破,让世人对该技术有更多了解。

  加州大学尔湾分校化工及材料系主任葛兰特(Stanley Grant)对卢嘉目前表现表示祝贺。他说,卢嘉对纳米技术研究结果若应用到电子业,将使电子业受惠无穷。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