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火星探测专题 > 正文

美著名天文学家:让机器人代替宇航员开发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 09:5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最近消息,美国著名的天文学家托比雅斯-欧文认为,不用向火星发射有人驾驶飞船也照样能够开发这颗红色星球。据这位美国资深天文学家、多部太阳系行星研究著作的作者称:“我认为,现在应该停止向太空输送宇航员,因为这样做不仅太浪费资金,而且还要冒很大风险。最简单易行的方式就是向火星运送机器人,让机器人代替宇航员来开发火星”。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美国总统布什提出的宇航员登陆火星计划是一个非常奢侈的举动。星期二(5月4日),美国总统布什在会见总统宇宙开发委员会领导人时曾表示,有必要再拨款10亿美元用于开发月球和火星。据美国《纽约时报》提供的资料显示,布什提出的一系列未来宇宙开发项目需要花费110亿美元,如此巨额资金将占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年度预算的绝大部分。

  该委员会将在6月初向布什提交具体的开发建议。此前,美国总统布什曾表示,美国计划在2010年前结束国际空间站上的所有工作。

  欧文认为,研究火星可帮助科学家们解开地球生命起源之谜。他称:“尽管我认为布什的火星开发计划多少带点政治色彩,但火星开发毕竟是所有的研究人员共同的兴趣,尤其是在今天我们已经知道火星上曾经有过水的情况下。我个人加入火星研究工作就是想寻找出火星上是否有有机生命存在的痕迹”。

  欧文表示,研究人员一旦在火星上发现任何活着的有机物存在过的迹象,这说明我们的研究就已取得巨大突破,这样我们就可以昭示世人:在别的星球上也可能有生命。

  欧文教授除了从事火星研究工作外,还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土星科学研究项目组的成员。他还参加了“卡西尼-惠更斯”号探测器的发射筹备工作,该探测器于1997年10月发射升空,预计于2004年7月1日抵达土星,并对土卫六的土壤进行取样研究。(编译/久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