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研究显示母乳喂养有助于降低婴儿死亡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 10:2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2日电 (记者 毛磊) 美国2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母乳喂养能够将婴儿在出生后一年内死亡的风险降低20%左右。

  美国国家环境卫生科学研究所的罗根和同事在5月号美国《儿科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对美国48个州近9000名年龄在28天到1周岁之间的婴儿健康资料进行分析后,得出了这一最新结果。他们的研究还发现,母乳喂养时间越长,婴儿死亡风险越低。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此前很多研究发现,母乳喂养对婴儿健康有益。比如说,与未经母乳喂养的婴儿相比,母乳喂养的婴儿体重超重的可能性更小,甚至长大后血压都有可能更低。美国也曾有研究显示,母乳喂养的婴儿中传染病等疾病的发病率相对也要低。但美国一直还没有研究人员采用具有全国代表性的数据,专门分析过母乳喂养与一周岁以下婴儿死亡率之间的关系。

  罗根说,母乳喂养能够通过预防痢疾和肺炎等发病而降低婴儿死亡风险,在发展中国家进行的不少研究都证明了这一点。新研究进一步表明,即使是在美国这样的发达国家,母乳喂养对于降低婴儿死亡率也能起到帮助。美国儿科学院等机构曾建议,婴儿在出生后的头一年、可能的话在第二年中都应采用母乳喂养。根据罗根等研究人员的最新测算,美国平均每年约有720例婴儿死亡病例通过推广母乳喂养也许都可以得到预防。(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母乳新闻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