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澳计划屠杀两万考拉 只因数量太多威胁生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 08:3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当地时间4月30日,澳大利亚南澳州政府做出决定,对该州南部袋鼠岛上的考拉进行一次大屠杀,在短时间内有计划地杀掉两万只考拉,以保护当地的生态环境。目前,袋鼠岛上的考拉已经泛滥成灾,大部分植物死亡。如果不采取措施,考拉们将面临更严重的危险。

  据了解,袋鼠岛上目前拥有3万多只考拉,个个身强体壮,胃口很好。岛上几乎所有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的桉树(考拉赖以生存的惟一食物)都遭到了“洗劫”。生物学家在造访该岛后表示,岛上的桉树已经都没有叶子了,如果继续这样发展下去,不仅桉树会大量死亡,考拉们也会因为没有食物而接连饿死。

  一般来说,雌考拉每年最多能繁殖10只幼仔,它们的天敌主要是当地土著人。近年来,随着土著居民也停止捕杀考拉,“无忧无虑”的考拉急速繁殖,已经给当地生态环境带来了巨大压力。

  虽然有很多动物保护组织表示抗议,但南澳州政府表示,从目前的情况来说,屠杀一部分考拉是最好的解决方法之一。

  除了袋鼠岛,澳大利亚其他地区也出现了类似的问题。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区的埃克尔斯山国家公园不久前也遇到了这样的麻烦,而工作人员为了维持生态平衡,对考拉施行了“计划生育”——给雌考拉注射避孕药。

  (张鑫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