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半导体 > 正文

2004年半导体资本出增49% 达历史最高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2日 10:47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5月2日 北京消息:市场研究公司Strategic MarketingAssociates(SMA)日前公布的报告指出,2004年半导体工厂的建设项目数量接近于2000年的高峰时期。

  据国际电子商情消息,SMA表示,2004年半导体资本支出将增长49%,达到440亿美元,这是历史最高水平之一。“半导体产业在芯片销售方面继续显露强劲增长势头,设备利用率保持在高位。”SMA的总裁GeorgeBurns表示。“在亚太地区和日本,正在接近狂热程度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

  SMA的资本支出情况调查结果显示,今年的大部分新增资本支出将来自亚太地区和日本的公司,合计占总体资本支出的68%。虽然美国芯片制造商04年资本支出较03年增长了11%,它们在全球半导体产业资本支出中的份额反而由32%下降到了23%。Burns解释说,这主要是因为芯片制造外包的结果,而晶圆代工厂大多位亚太地区。

  市场研究公司ICInsights发布的2004半导体产业资本支出预测也显示,资本支出排名前五的公司有四家来自亚太地区,包括三星电子、联电、台积电、中芯国际,只有英特尔一家美国公司。

  消息指出,其中,三星电子的资本支出预计将达到41亿美元,超过向来在资本支出排行榜中位居居首位的英特尔,后者2004年资本支出预计为38亿美元。

  多数新建项目都将与300mm晶圆有关。但在规划中的300mm工厂中,专门生产逻辑和闪存产品的工厂显著增加,反映出DRAM和代工生产的主导地位下降。

  作者:ZDNet Chi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