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品头论足 让你知道主流数码摄像机优缺点(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9:02 太平洋电脑网

  


  佳能mv5i

  这款机器目前售价为6000元整,但是水平解像度却高达625线,是追求DV指标的玩家的首选。现阶段,有很多的玩家拥有了这款机器。

优点:

1、外观清秀

  外观MV5i绝对是DV界的一颗身材苗条的明星,小巧外形很易一手掌握,LCD液晶屏的大小只有2英寸,而且可旋转180度,用户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将其调节到最佳视角。

2、配置合理

  光学变焦和最大200倍的数码变焦中规中举,可以轻松应付一般的家庭应用。在长焦端摄像机提供的影像稳定器能够帮助用户克服拍摄时的细微抖动,并提供了调节取景器图像清晰度的遥杆。另外随机附送的遥控器不仅在回放的时候可以实现一些诸如逐格回放等特殊效果还可以遥控拍摄,适合家庭聚会使用。

3、设置和操纵人性化

  操纵MV5i的按键设计很到位,感觉对用户很贴心。模式转换设定很人性化,在创意模式中用户则可以对快门速度、白平衡、曝光、对焦等项目进行控制。在全自动模式用户不必关心参数调节,摄像机可以全自动进行拍摄,简化了普通用户的操作。另外机器右侧还有一个菜单选择滚轮和用来确定选择菜单的“set”键。滚轮的位置设计相当好,配合左下方的确定键,完全可以只用右手就可以完成所有菜单的设定。另外右手的食指位置正好是变焦控制拨杆,大拇指则位于主控开关的位置。由于手掌能完全握住摄像机的下半部,在拍摄时握持手感稳定。另外MV5i还支持多图像屏幕,适合体育运动的动作分解等用途。

缺点:

1、 CCD面积缩水

  这款机器的CCD面积采用1/6,我认为,虽然现在技术已经突飞猛进,但是CCD面积缩小绝对是商家对消费者的不负责任,因为毕竟我们光学防抖,素材还原等都要靠CCD,虽然CCD像素仍在增加,但是有些东西是无法用技术弥补的。

2、静像拍摄质量不高

  消费者普遍反映,这款机器虽然在动态素材拍摄上性能比较出众,但是在静像拍摄的质量上还有待进一步提高。这款机器拍摄出来的相片无论是色彩还原还是清晰度等方面都不是十分理想。另外,标配SD卡才8M,而且不能使用磁带来储存,用SD卡储存的话,只能拍10秒钟,太短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