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办公一族 > 正文

浅析将Word选择题转换成为数据库格式的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09:59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伦梅英

  看了《中国电脑教育报》今年第10期F6版中的《将选择题转换为数据库格式》一文,受益匪浅。恰巧我这段时间的任务正是这一方面的工作,我的做法与作者的做法有些不同。

  以下是我解决问题的思路:在Word中利用制表符把题干与各选项分隔开,然后用复制与粘贴的方法把Word中的各题粘贴到Excel中,这样在Excel中题干与各选项就分别处于不同的列中了。具体方法如下:

  1.用Word输入的试题格式如图1,首先要删除题干与选项及选项间的段落标记,目的是使每一道题的题干与选项都在同一行中,即每一道题只有一个硬回车符,以便粘贴到电子表格中后,每一道题只占一行。


图1 Word中的试题格式

  方法:单击“编辑”菜单中的“替换”,在“查找”栏中输入“^pA、”,其中“^p”是段落标记的符号(在〔高级〕按钮中的〔特殊字符〕按钮中选择),在“替换”栏中输入“A、”,这样如果题干与选项A之间有硬回车符,就把它删去了。用同样的办法,把选项A与选项B、选项B与选项C及选项C与选项D之间的硬回车符删去。删除段落标志后的格式如图2。


图2删除段落标志的格式

  2.在各选项前插入一个制表符,目的是粘贴到电子表格中后,题干与各选项分别在不同的列中。

  方法:单击“编辑”菜单中的“替换”命令,在“查找”栏中输入“A、”,在替换栏中输入“^tA”,其中“^t”是制表符(在〔特殊字符〕中选择),这样就在选项A前插入了一个制表符。用同样的办法,把选项B、选项C、选项D前都加上制表符。

  3.在Word中把各题选中,单击“复制”,打开电子表格,执行“粘贴”,把各列按实际的宽度拉开,再把行高设为合适的值。

  如果需要转到数据库中,可选择“文件→另存为”,在类型栏中选择DBF格式即可。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