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掌上电脑 > 正文

回顾掌上电脑历史 Pocket PC发展10件大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09:33 掌上先锋

  蓝牙啃玉米

  2000年四月19日,微软在纽约壮观的中央终端前把Pocket PC投放市场。我有幸在事件中描述Brighthand,从那之后发生了很多事,Brighthand也随之逐步发展。所在在纪念这个平台发布的四周年时刻,我把此事作为Pocket PC发展的第一大事。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10、Pocket PC源于Palm-size PC

  在Pocket PC之前就有一个叫作Palm-size PC平台,微软希望Pocket PC能在许我卓越的制作伙伴的扶持下,在掌上设备市场超过Palm,但是这愿望并没有实现。

  失败并没有吓住微软,他回到设计桌前重新开始他的计划,希望消费者能“在他们的设备上做得更多”。Pocket PC诞生了,从投放市场开始的三年后,微软在手机市场上取得了很大进步。

  9、毫无用处的电话应用

  适应流行趋势,微软在一人特殊的Pocket PC版本称作电话版上加了一些cellular能力。根据评论,到了现在,电话版已经没有立足之地。但是人们盼望一下代新型的设备,包括像Motorola MPx和HP iPAQ h6300系列那样的设备,它可能最终使电话版实现当初的目标。

  8、Pocket PC的名字变化

  去年,微软宣布它的操作系统的下一版叫做Windows Mobile 2003 for Pocket PC。尽管名字改变了,对用户来说,并没有什么显著的改善。但是Pocket PC同Windows Mobile 2003 for Smartphone非常接近,这使微软可以容易地一次对两个操作系统作出改进。

  就在上个月,微软发布了Windows Mobile 2003 Second Edition,它增加了对VGA显示屏的支持,也有在轮廓和象素显示器之间转换的能力。在已经发布的Pocket PCs中尚没有使用这一系统的,因此这种平台的效用尚不得而知。

  7、Casio在它之前开发出多媒体卡技术

  现在,MMC和SD卡随处可见,但是很少有人能记得Casio是第一个实现多媒体槽的,那是2000年中期的EM-500 Pocket PC,不过它发行很少。

  不幸的是,Casio很快发现开发那些技术为时过早,Windows CE的用户很长时间没有准备使用这种新型,小型的媒体设备。但是它也使惠普和康柏在他们后来的型号中注意了MMC和SD计划。

  6、Pocket PC赢了Wi-Fi

  PalmOne或者说是Wi-Fi,因为电池使用时间的问题,在它的手机中抵制802.11b。Pocket PC制作商对此十分小心,在它们的手机中支持无线技术。有来自于Symbol和其它公司的CompactFlash卡的支持,Pocket PCs很容易地转换成无线连接的移动设备。前不久东芝发布了一个内置Wi-Fi的Pocket PC。现在,虽然索尼已经有了许多种的Wi-Fi设备,但是palmOne还仅有一种内置802.11b的。而且,因为开发Palm OS version of SanDisk's Wi-Fi SD卡的无限推迟,palmOne用户在他们的Wi-Fi选项中使用有限。

  5、Jornada在合并之后消失,但是它的技术保存下来

  当2002年康柏和Hewlett Packard合并,组成"new HP"时,管理者决定放弃Jornada生产线,而转为成功的iPAQ。看起来HP似乎把两种设备合在一起,包括更快的处理器,更好的显示,更大的扩展性。幸运的是,Jornada中许多关键的技术,例如移动电池,已经保留在新的iPAQ中。

  4、HP的第一个iPAQ为以后的设定标准

  2002年末发布的iPAQ h1910 Pocket PC成为第一个同Palm手机相配的Pocket PC。它做了一些折中,流行的有关Pocket PC不能做的很小和很轻的说法没了踪影。从那时起,HP开发了许多基于h1910的功能强大的设备,它们都很受欢迎。

  3、东芝提高科技水平

  在被PalmSource抛弃之后,东芝在微软获得了Pocket PC许可,Pocket PC世界为之改观。自从2001年东芝发布了第一款手机后,东芝在许多关键技术上提高了水平,从内置的Wi-Fi到第一个VGA显示屏的Pocket PC。

  2、戴尔引进低价策略

  谣传正在开发手机市场,2002年戴尔最终开发了一个便宜的Pocket PC。它的先进的Axim X5 299美元,基本的Axim X5 199美元。这使Pocket PC成为普通人可以负担得起的设备。一下子,Axims出现在许多生意人手中。

  戴尔用Axim X3生产线继续降低手机的价格,我们很大程度上要感谢X3i,Wi-Fi的价格使手机价格显著下降。

  1、康柏的iPAQ重新定义Pocket PC

  Pocket PC用到了很多康柏iPAQ的创新技术,在被工业伙伴嘲笑没有内置扩展之后,iPAQ开始改变Pocket PC的面貌。

  事实上,微软决定支持StrongARM处理器还是受iPAQ成功的刺激。是iPAQ给我们带来一个难以置信的显示屏,使Pocket PC看起来无所不能。

  你认为如何?你觉的哪件事情最重要?在我们的论坛上发表你的看法。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