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互联网-国内 > 正文

美国会辩论是否该课网络税 布什演讲反对课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3:45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4月26日 专稿(文/Declan McCullagh):美国参议院26日针对民众存取互联网该课多少税的主题展开激辩。

  以74票赞成对11票反对,参议员同意启动一个程序,其终点是本周稍后将正式表决是否延续一项禁令,以永久阻止各州和地方政府额外对互联网连线企业课税,不论是以拨接、DSL(数字用户回路)、有线调制解调器、无线或卫星方式上网。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在大约长达两小时的议场发言中,支持永久禁止课税的议员警告,若采用其他选择方案,可能扼杀互联网。俄勒冈州民主党籍参议员RonWyden说,这项表决“多多少少会决定我们用的电子邮件、Google搜索、网站和即时通信服务,会不会被单独挑出来,受到歧视性的课税待遇”。他说:“我不相信,参议院会让电子邮件、BlackBerrys和各式各样的技术受到歧视性的课税对待。”

  参议员在议室厅畅所欲言时,他们的助理则在私下积极协商可能的妥协方案。亚历桑纳州共和党籍参议员JohnMcCain的助理就尝试协调出一项折衷方案,把缓课税缓冲期限延长四年,暂时不赋予其永久免课税的法律地位,同时修改一些定议,让各州政府可据此对网络电话(VoIP)服务课税。

  但田纳西州共和党籍参议员LamarAlexander的发言人接受访问时指出,McCain的提案或许无法满足一群参议员的要求,这些参议员警告,若禁止各州和地方政府对互联网存取课税,可能导致各州和地方损失数十亿美元的税收。

  “随着电话通话搬上互联网,若是互联网存取的定义让州和地方政府无法徵收税捐,那么等于让那些通话免税,”Alexander发言人AlexiaPoe 说。

  Alexander是提出另一项法案的共同起草人之一,他提出的法案把11月1日已到期的暂时免课税令延长到2005年底。但他强调,既然互联网业务已上轨道,“就应该比照其他企业一样,缴纳同样的销售税和营业税”。

  美国总统布希26日也加入这场辩论战,他支持大规模的延缓课税方案。“宽频技术必须让民众负担得起,”布希在明尼亚波里斯演讲时说:“为了确保宽频扩展到全美各个角落,宽频必须够便宜。我们不该课徵宽频上网税。若你希望宽频连线在社会上普及,国会必须禁止对网络存取课税。”

  网络存取永久禁止课税问题在参议院内引发激辩,和此法案9 月17日在众议院顺利过关的情况,形成鲜明的对比。(唐慧文)

  作者:ZDNet China


IT业界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