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正文

DDR2不再昂贵!台众多厂商可能投向DDR2怀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09:02 中关村在线

  文/星晖

  向来以大量高性价比的新产品冲击市场的台湾IT厂商,在面临DDR到DDR2的新旧交替时代,却表现出了罕见的冷静,迟迟不见有大的动作。据业内人士分析,台湾内存制造相关厂商之所以没有立即投至DDR2的怀抱,是担心目前产品需求不旺,并且DDR2制造工艺要求较高。不过,这种局面或许很快就会被打破,可能今年就会在市场上看到大量的台湾厂商生产的DDR2内存产品。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虽然对于DRAM生产商来说,DDR2产品比DDR超出约20%到30%的高昂定价(出厂价),能够使它们获得更多的利润,但是由于在转向110纳米工艺制程的过程中遇到了不小的困难,导致DDR2颗粒在供应上出现了不应有的紧缺,同时导致最终产品在零售市场上的价格高出DDR若干倍。

  另外,对台湾的内存封装和测试厂商来说也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谁都不愿意在当前的局面下,购买DDR2专用的封装和测试工具,而是选择观望DRAM制造商的动向。

  同时,台湾内存制造商也由于多方原因,没有跟进DDR2。尽管如此,力晶半导体公司(Powerchip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PSC)将于2004年三季度开始为Elpida试产通过英特尔认证的DDR2产品;南亚科技(Nanya Technology)的芯片也正在通过英特尔的认证,可能将于三季度或四季度开始出货;茂德科技(ProMOS Technologies)也有望在2004年四季度开始试产;而勤茂(TwinMOS)则是台湾第一家发布DDR2的厂商,并预计将于2004年6月——基于DDR2的平台全面上市时——量产新芯片和内存模组产品。其中,勤茂和力晶使用了100纳米制造工艺生产DDR2内存芯片,而南亚和茂德则采用110纳米工艺制程。

  除了可能存在的技术问题以外,需求或许更是个问题。消费者恐怕不会立即转向昂贵的DDR2,特别是在同时支持两种内存的平台即将到来的情况下。毫无疑问,当DDR2的需求上升时,所有的内存制造商将转向为PC制造新型的DRAM。

  在全球内存市场上,台湾内存厂商尽管不处于龙头地位,但是他们不论在加速技术革新还是在降低DDR内存价格方面,都已经扮演了关键的角色。如果台湾的DRAM制造商能确实供应大量的DDR2,这种新内存产品的价格将有望在今年内将至合理水平。

  到目前为止,已经通过了英特尔认证的DDR2内存芯片,包括三星、Hynix、Elpida、美光和英飞凌的相应产品。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