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浪潮2004专题 > 正文

浪潮北京公司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 22:43 新浪科技

  浪潮(北京)电子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浪潮北京)位于北京上地,是浪潮信息(0977)的主干企业,是中国第一家专注于高端商用计算领域的IT企业。浪潮北京也是全国最大、最早从事服务器生产与研发的专业厂商。据权威机构评测,至2003年浪潮北京已经成功八年蝉联中国服务器品牌第一名。浪潮北京定位于国内一流的高端商用计算与服务的供应商,主营产品涵盖全系列IA架构服务器、商用PC、网络存储以及高性能服务器(HPC、HPS)。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浪潮北京专注于商业计算领域,以“高科技、产业化”为企业宗旨,融业界最新技术,不断推出新产品,助力中国信息化建设。1993年,浪潮基于10颗处理器的小型机SMP2000的问世一举打破了国外高端产品在该领域的垄断地位,开创了国产服务器“从无到有”的先河,今天浪潮英信服务器已经成为中国行业信息化建设中采购数量最大的国产服务器品牌,行业范围覆盖金融、税务、财政、电讯、邮政、证券、能源、企业、教育、政府、国家安全、互联网络、铁路交通、新闻出版、医药卫生、社保、医保、研究机构等各行业。

  作为中国的IT先驱,浪潮执着于健康持久的发展,探求技术与应用的结合,关注客户需求。2001年浪潮北京整合内部资源,全新打造更加坚固的企业架构。浪潮北京以济南研发中心和浪潮美国硅谷研发中心为技术之源,双轮驱动以保障产品技术的领先;浪潮北京品质管理部以ISO9001、ISO14001为标准,以严格严谨的测试规范为依据,力求每款产品的优良品质。2001年浪潮在北京成立服务器业界规模最大的应用解决方案中心,为各行业客户提供全面的应用方案。浪潮客户服务中心以数量众多、技术精湛的工程师为技术后盾,解决客户在高端应用上的服务需求,同时在浪潮全国各办事处分派客户服务人员,让用户随时享受浪潮的“专家服务”。

  浪潮是一家以技术为立身之本的企业,是全国16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中唯一一个计算机硬件类基地,并多次承担国家863计划、国家星火计划中多项重大科研攻关项目。同时浪潮以自身的实力吸引众多了众多的合作伙伴,浪潮是Intel全球16家“Country Leader”之一,微软产品合作伙伴计划金卡成员,也是微软2002年10月签约的五个企业战略伙伴之一。除此之外浪潮还与SCO、ORACLE等公司以及国内著名的科研院校如清华大学、西安交大、山东大学等有密切的战略合作关系。

  2003年是中国服务器产业发展的第十个年头,也是中国服务器产业发展的十年,浪潮始终带领整个产业向高性能领域全面突进。在产品方面,2002年浪潮在业内率先推出基于安腾2处理器的64位服务器,发布了面向高端商用计算的“天梭工程”,2003年以中国服务器产业十年发展为新的起点,公司继续贯彻“专注化,一体化”的发展战略,在产品方面发布了“弹性部署”的发展理念,同时推出了代表国内计算机领域最高应用水平的浪潮天梭TS20000服务器,实现了中国在高端商用市场的技术突破。在服务方面推出了业界首创的“360°专家服务”,深刻把握住了服务经济时代的市场脉搏,并成为与IBM、HP等国际领先厂商竞争的新法宝。在市场方面,浪潮启动和实施了中国服务器产业规模最大的“弹性部署聚焦应用”巡展,最大限度地推动服务器应用和部署。面对中外竞争日益激烈的服务器市场,以浪潮为首的国内服务器厂商成功占有了50%的市场份额,形成了国内与国际服务器品牌真正的对峙发展状态,在这种竞争态势下,浪潮敏锐地洞悉和把握当前乃至未来中国服务器市场应用走势,制定了“细分市场,增值发展”的企业策略,首先针对目前高增长市场--网游市场制定出了“A”计划,并推出了首款网络游戏专用服务器—游侠服务器,在国内网游市场首战告捷,据有关权威统计,浪潮服务器在网络游戏市场的占有率已经超过30%,名列所有服务器厂商之首,同时全国已经有超过50%的省会电信在使用浪潮服务器进行不同游戏的运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