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惠普商用台式电脑d325上市 对应教育PC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5:39 新浪科技

  “2003年中国商用台式电脑的市场总量为379亿元人民币。其中,政府、教育和中小企业的采购规模占到市场总量中占70%以上的比例,是该市场中真正的明星。在这一比例中,教育、政府的采购规模又占据了近半壁江山。并且,教育、政府与中小企业市场的采购规模还呈稳步增长的态势,平均增长率为5.4%。”近期,计世资讯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出当前PC市场的热点所在。伴随着“校校通”工程及“电子政务”的深入展开,未来几年内,政府与教育行业的PC采购前景值得期待。在巨大市场潜力的诱惑下,HP、联想、实达、IBM等国内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外厂商摩拳擦掌,均要分羹一杯。然而,在新的市场机遇中,这类用户的需求到底是怎样的呢?

  据计世资讯调查:用户在采购商用台式电脑时,最重视的因素是配置和性价比,其所占比例分别为18.3%和17.2%,其次则为价格、品牌、产品质量、服务、功能等因素。相比较而言,政府用户在采购商用台式电脑时更重视产品质量、品牌和服务;教育用户则倾向于价格、配置、产品质量和性价比。调研还发现,用户对已购台式机电脑的产品质量、服务和性能上比较满意,选择这三项指标的用户分别占总体的15.9%、14%和13.8%;而用户在配置和性价比方面却为不满,有16.4%的用户认为已购商用PC的配置太低,14.9%的用户认为性价比不够高。

  针对这一情况,有先见之明的厂商纷纷推出相应举措,试图把握住这股市场热潮的脉搏。如推出行业PC的浪潮、提倡全新服务模式的联想、有各色“专用”产品的实达、同方、曙光等厂商,以及去年9月发布“适应性”商用PC策略的业界老大HP。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近期HP推出的汇集了AMD和NVIDIA的处理器、芯片组和集成图形的高性价比台式机——HP d325,更是针对中小企业、教育及政府用户需求趋势的典范之作。

  这款采用已通过了Microsoft Windows硬件质量实验室验证与认证的AMD Athlon TM XP处理器的台式机,具有高性价比,并在配置上接近工作站。首先,它可以兼容60,000多个商业应用程序和40多种不同的操作系统,完全支持未来一代软件。其次,它还针对用户具体工作需求,支持工作站级别的双显示器!在每台d325上都内置2个VGA连接,既使多显示器的AGP与PCI图形卡组合也能流畅运行。这意味着,d325可以高效地在多个、可用的应用程序间进行交互及管理切换,创建更大的可扩展的Excel表格,以及通过屏幕对互联网和电子邮件进行控制。另外,NvidianForce2-GT芯片组和集成64MB GeForce4 MX图形相结合,也使d325的图形显示效果更加优异;NVIDIA Unified Driver Architecture(UDA)则可提供上下兼容的图形软件驱动程序,简化图像创建、升级和管理;同时,d325还支持双通道内存,在业务,3D及游戏应用程序方面有出色性能;集成的3comTM 10/100以太网卡,则使其拥有卓越的方便性和强大的稳定性;全新微塔式机箱无需工具即可拆卸,会让用户的升级和维护变得轻松。

  由此可以看到,d325可使工作效率得以进一步提高,而且d325的性能也适用于政府教育机构与中小企业的灵活、实用的解决方案。值得一提的是,d325不仅本身具备高稳定性和高品质可以降低用户的总体拥有成本。还因为主要通过Call Center、网上订购等直销形式售卖,进一步降低了用户的采购成本。这不由让人想起,去年9月HP曾提出“适应性商用PC”的概念,从降低后期的使用和维护成本入手适应用户的需求,d325正是基于“帮助用户实现总体拥有成本”降低的这一理念的产物。

  当然,产品是否适合需求,还是要用户说了算。在隐去产品品牌和型号的描述下,计世资讯的一项调查获得了来自政府、教育及中小企业用户方面的真实评价。62.9%的被访用户认为与市场上的同类产品相比,HP d325非常有优势和比较有优势;被访用户对商用台式电脑的需求特征与HP d235的特性之间的吻合度达到了66.7%;配置和价格是被访用户对该产品评价最高的两大要素;d325的高端配置、适宜价位和惠普产品一贯的高品质使60%以上的用户表示肯定购买或可能购买这一产品。用户对HP d325的充分肯定,说明了在PC市场逐步成熟、细化的同时,对用户需求的把握也需要更加准确,这样的产品才能受到市场的青睐。

  一个“适”者生存的PC新时代,正向我们走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