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BEA基础件助力企业构建SOA 大幅度降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5:34 新浪科技

  今天,众多IT经理们都在迫切寻找使其企业应用基础架构降低成本和提高效率的途径,面向服务的基础架构(Service-Oriented Architecture,SOA)随之浮出水面。BEA系统有限公司(Nasdaq: BEAS)所提供的业界领先的产品BEA WebLogic Platform™作为开放的、基于标准的应用基础架构,恰可帮助客户成功构建SOA、大幅度降低成本。

  自上个世纪90年代末以来,为了将各种用户Web应用、大型主机及客户端-服务器的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Web前端、和不同供应商的网络门户进行整合,许多组织机构无不大废周折。通常这些站点为了实现单一功能或数据源却忽略了对企业整体结构的重视。由于每个Web应用程序都有各自的结构、安全框架以及用户接口,所以用户最终仍不得不访问若干个站点以完成业务流程。这就造成了用户对Web应用程序的低利用率,也降低了企业的工作效率,提高软、硬件投入成本,并且最终无法对客户及业务流程进行360度的查看。

  而SOA架构的出现将有助于解决IT管理混乱的问题。它采用统一的标准和连接模式将所有的应用程序集合起来。这种应用基础使业务应用开发人员能够更加容易地建立起专门针对企业需求的新型程序。而采用这种方法开发、配置和管理的企业应用程序使企业IT资源的管理拥有更大的自主性和灵活度。

  整个企业应用系统自下而上分为三个大的层次:数据存储及访问、应用整合与流程设计、界面整合。基于SOA的系统架构在这三个层次上,通过某种技术形式,将业务逻辑和实现方式封装起来,使底层的业务逻辑可以被上层的调用,并且业务逻辑之间可以相互嵌套。每个封装个体内部的变化不影响整个系统的运行。当业务部门的操作或者流程发生变化时,系统的改变可以出现在任一层次、任一逻辑单元中,新型业务可以是原有业务片断的重新组合,而不必完全从头开发和部署。这种基于SOA模式的系统架构模式保证了IT系统的快速响应。

  “SOA代表了企业计算的方向,它将成为未来所有IT架构开发的基础”——这正在成为业界的共识。而BEA则以自身领先、成熟的产品WebLogic Platform为企业提供了实现SOA的途径,它能够保护用户当前及未来的IT投资。

  作为BEA WebLogic Platform的重要组件之一,WebLogic Integration于今年3月当选由《Web Services Journal》杂志读者评选的“最佳BPM(商务流程管理)Web服务引擎”。在这次由WSJ杂志举办的读者评选活动中,BEA技压群雄,获得票数超过了IBM及webMethods等强劲竞争对手,最终夺得此称号。这一重要奖项的获得再次印证了BEA为实现自己的目标所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努力,那就是帮助企业成功地部署Web服务和推动SOA的发展。

  WebLogic Integration 8.1是专为快速实现业务集成所设计的技术平台。BEA的BPM技术所构建的环境能够对业务流程进行建模、自动化和分析,进而帮助企业显著提升其生产力。

  另外,WebLogic Platform中所采用的Liquid Data技术则可使储存在不同信息系统中的数据交换更为便利,真正实现企业信息整合。目前,虽然信息技术给企业带来诸多益处,但数据集成仍然是困扰企业的关键性问题。公司中大量的数据常常滞留在各种数据库及其他信息系统中。网络门户虽能使这些信息集中起来并为员工和用户提供统一的视图,但当前多数门户是由各个部门为自己数据源所建立的,这就造成了组织机构中多个数据源的信息查看非常困难,特别是那些要通过多个门户查找信息的用户。这也造成了数据维护成本的大幅提高。

  BEA的Liquid Data for WebLogic™8.1是一套功能强大的企业信息集成(EII)工具,它专为集成多重数据源进行整合查看而设计,使之如同通过单一的虚拟数据源进行查看。Liquid Data能显著提高分布式数据存储的可视性,从而减少整体开发及运营成本。当与WebLogic Portal、WebLogic Integration结合使用时,更可充分发挥Liquid Data作用,从而加速应用的快速开发。

  借助BEA WebLogic Platform 8.1的优势,开发人员得以广泛应用JAVA、Web服务及XML标准,遵循这些标准使得IT部门能够通过BEA独到的企业门户和EII技术结合来构建网络门户项目,最大化发挥其强大的整合功能。而所有这些以SOA为基础的设计都将更好地发挥平台的信息服务功能及服务传递功能,最终使企业降低成本、提高竞争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