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我国研成数字化诊断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3: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 齐中熙) 患者在数字化诊断中心只需持有一张录入有个人基本信息的IC卡,即可完成基本的影像检查,不再需要冲洗胶片,几分钟后图像就可以通过网络传送到医生面前,病人所有的诊断资料也将实现电子化。今后就诊时,医生可随时从系统电脑中调阅档案,甚至还可完成远程专家会诊。

  这是我国新近研发成功的“数字化诊断中心”所展示的一幕。“数字化诊断中心”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是由财政部、科技部创新基金积极扶持的一个项目,设备及软件系统由深圳迈瑞、北京天健、北京航天中兴和北京天惠华等公司共同研发。“数字化诊断中心”需投资500万元,作为县级医院的基础设备,可完成周边10万人常见疾病的及时诊治,可以作为流行病的应急诊断中心,也可以作为服务于医疗保险的健康检查中心,通过资源共享降低医疗成本。

  专家介绍说,所谓“数字化医院”,就是利用先进的计算机及网络技术,将病人的诊疗信息、卫生经济信息与医院管理信息等各类信息进行最有效的收集、储存、传输与整合,并实现各类业务流程的最优化和信息利用最大化的医院。在医疗活动中实现无纸化、无胶片化,使看病流程更简单,在方便病人和医生的同时,也规范了医院收费,大大降低了管理成本,提高了医院工作效率,并且可以在全国甚至全世界同行专家中进行远程医疗会诊及手术。(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