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国实施WLAN国家标准 6个月限期认证专题 > 正文

综述:国际各媒体就WAPI国标推迟实施的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0:5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中美两国于美国当地时间星期三宣布,两国经过谈判,已就广泛的贸易与技术问题达成协定。根据协定,中方将缓和强制建立自己的Wi-Fi安全标准的做法,并且将采取更加严厉的防止盗版的政策。

  据了解谈判过程的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中方同意美方提出的要求,不在6月1日最后期限到来之时强制实施WAPI技术标准,并将无限期推迟实施WAPI技术标准的时间。与此同时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中方将与国际标准组织IEEE(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协作,对WAPI技术标准进行修改和完善。

  以下是国际各大媒体对此次谈判的报道摘要:

  《路透财经》:中美两国达成协议,同意采取行动,促进美国放宽对高科技产品出口中国的限制。美国商务部长伊文斯表示,该协定将在未来几个月内生效。

  《华尔街日报》:美国官员表示,中国代表团暗示希望通过谈判解决中美两国关于中国半导体退税政策的争端,美国政府也表示希望通过谈判而不是WTO仲裁来解决半导体退税问题。

  《纽约时报》:美国半导体业联合会对中美贸易谈判达成的结果表示欢迎,认为美国公司将能进一步深入中国这个全球第三大半导体市场。该联合会主席George M. Scalise说:“这是一个极为重要的进展,它将有助于全球市场的增长。”但是美国的分析师及贸易专家担心中国可能会在其它高科技领域制定新的排外标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