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掌上电脑 > 正文

假日出游良伴 GPS让你找到定位感觉(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09:45 e800.com.cn

  bright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再多的字眼也无法表现春的美妙。工作之余、,大家一定纷纷计划出游,再加上五一长假,正在看这篇文章的您也许已经有了心中理想的旅游景地了。

  出游总是要准备很多东西,包括对旅行目的地的交通、食宿等的了解。而如果你选择的地方不是成熟的旅游区,或者是你从未去过的地方,心中总会忐忑。而对于自驾出游的人交通更是必须考虑的问题,也许你手里拿着地图,但当你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处时,地图却一点忙也帮不上了。

  其实,你只需要添加一个GPS(Global Position System),就可以轻松解决以上遇到的问题了。

  本篇将向大家介绍几种与笔记本电脑、掌上电脑搭配的几种GPS使用方法。目前这种GPS系统共包括:GPS MOUSE、CF卡式GPS、蓝牙GPS接收器、具有GPS功能的掌上电脑四种。

  下面将推荐几种搭配方式和使用方法:

  一、GPS MOUSE接收器

  首先就是有笔记本的您可以选择购买一个USB接口的GPS接受器――GPS MOUSE,推荐购买的是有飞鹰行太公司出品的MG(L)-30/U GPS MOUSE


图为:GPS MOUSE接收器

  这款GPS的特点是安装使用方便,您只需在笔记本上安装驱动程序再加载好地图就可以轻松的使用了,这款GPS设备的延长线有一点五米长,如果您在车内使用可以把接受器放在车的前挡风玻璃下面就可以,现在这个UBS GPS接受器的市场零售价在1000元左右,请大家认好品牌。

  二、具有GPS功能的掌上电脑:

  如果您觉得笔记本电脑携带太不方便了,您还可以选购带GPS功能的掌上电脑,这里推荐的是由神达公司出品的神达MIO 168卫星导航PDA这款掌上电脑的最大特点就是内置了GPS接受器,定位效果非常好同时神达公司跟灵图公司合作,在神大168里内置了正版天行者2.0或者3.0版地图(MIO 168内置的是2.0版MIO 168D内置的是3.0版地图售价不同,具体价格参看本站行情导购),此款PDA还带有附加接收天线,在信号不好的时候您可以把天线接上,把天线的另一端放在车顶上就可以了。


图为:MIO 168

  MIO 168除了内置GPS之外他同时有着300主频的cpu和64兆内存以及sd扩展功能还能成为您的工作休闲娱乐伴侣。

  三、CF卡式GPS接收器:

  如果您已经拥有掌上电脑,您也可以选购适合掌上电脑的gps接收器,在使用接收器有几个前提:

  1.您的PDA必须是Pocket-PC操作系统

  2.有cf插槽或者蓝牙拓展功能

  3.如果您想要安装天行者3.0地图您在具备以上两点的前提下还要富余出一个存储卡插槽,因为天行者地图数据量很大直接安装在主机内很难实现,请您注意以上三点,但是如果是安装天行者2.0地图的话只有具备以上两点就可以了。

  适合掌上电脑的GPS模块有CF GPS和蓝牙GPS


图为:CF GPS接收器

  其中以飞鹰行太的CF GPS接收器的性价比交好,而且这个产品加上用一个转换器还可以用在笔记本电脑上。它的型号为CF-30LP,现在市场的零售价格在1100元左右。

  四、蓝牙GPS接收器

  蓝牙GPS接收器中以EMTAC为老牌子,外观和性能都不错,同时只要您的笔记本加上usb蓝牙适配器有了蓝牙拓展功能同样能够实现一机多用。这款蓝牙GPS市场零售价格在1700元左右。当您购买产品的时候最好让商家为您做个演示感受过定位效果后再出手不迟。


图为:蓝牙GPS接收器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GPS的定位效果:

  现在我们来看看GPS的定位效果,首先是在笔记本上的效果(采用的地图都是灵图天行者3.0地图)


图为:GPS的定位效果

  我们还可以设置成全屏幕显示,充分体现笔记本定位的特点。

  接下来是在掌上电脑上定位的效果图:




图为:掌上电脑上定位的效果图

  您可以随时在地图上查到各个旅游景点,设为目的地,您只需根据语音提示按照系统能为您规划的路线到达您要去的地方了,有了GPS一定会为您的假日出游登山越野带来更多的安全与乐趣。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