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火星探测专题 > 正文

中国科技馆于将举办《火星交响曲》科普展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17:41 新浪科技

中国科技馆于将举办《火星交响曲》科普展览.

  中国科技馆于五一期间将举办名为《火星交响曲》的大型科普展览,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受中国科技馆委托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为本次展览运来“勇气号”火星车二分之一模型更是锦上添花。

  随着人类航天技术的发展,各国都在积极开展深空探测方面的研究。去年,中国载人航天的成功受到世界各国的关注,随后美国、欧洲空间局、日本相继发射了火星探测器,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又掀起了人类深空探测的一个高潮。尤其是在美国“勇气号”和“机遇号”成功登陆火星并发回大量科学探测数据后,火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我们之所以举办这个以火星为主题的《火星交响曲》科普展,目的是让观众通过此次科普展览了解火星、了解航天技术、了解人类探索宇宙的历程,进而激发人们对科学的兴趣和探索精神。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也非常支持我们此次展览。通过美国国家地理频道的协助,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答应了我们的要求,并非常迅速地运来了他们的火星车模型,参加我们的《火星交响曲》大型科普展览,我们也非常顺利地完成了海关的报批手续,今天火星车已顺利来到了中国。

  美国国家地理频道有关人士介绍说,这个火星车模型是根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发射并登陆火星的双胞胎“勇气号”和“机遇号”二分之一的大小做出来的,除了没有“勇气号”和“机遇号”火星车上的科学探测仪器外,其它和正在火星上工作的火星车是一模一样的,它是和“勇气号”、“机遇号”同时被制作出来的。

  在漂亮的“火星家园”里,有人们居住的火星居室,有人们种植蔬菜、水果的温室和绿化屋,有专供星际之间交通的太空飞船和各种飞行器的停机坪,还有获得能量的太阳能伞……这是中国科技馆专门设计制作的“火星家园”模拟场景,“机遇号”号火星车将结合场景展示给观众。围绕在“火星家园”周围的是主办方制作的大量精美的展板和模型,观众在身临其境畅游“火星家园”的同时,还可以通过这些科普展板和模型了解更多的宇宙科学与航天知识。

  本次主题展览由中国科技馆、美国国家地理频道、中国工程图学学会共同举办。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