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解救图像编辑软件不能挽回的数码摄影错误(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20:29 赛迪网

  


  手抖造成的图像朦胧

  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稳定地拿着数码相机拍摄,拍摄时如果不小心手抖,结果当然是照片中的图像出现朦胧、不清晰的问题。在较慢的快门速度下(即1/8秒或以下的快门速度),这个问题更为严重。另外,在使用长焦距对远处的主体进行拍摄时,即使采用1/60秒以上的较快速快门也存在类似现象。当然,图像编辑软件同样不能够解决这个问题。

  解决之道:

  图像朦胧的问题,虽然不能够使用后期编辑的方法来解决,但只要留意以下的方法,也可以做到防患于未然。

  1、如果摄影者手部稳定性不够的话,那么在拍摄时,可将数码相机的快门速度调至更快。在拍摄近距离的东西时,安全的快门速度是1/30秒或以上;而用长焦距进行远距离拍摄时,安全的快门速度是1/200秒或以上。

  2、如果是光线不足的环境下,必须用到1/8以下的慢快门速度进行拍摄,那么应出动三脚架来稳定数码相机,然后用倒数计时自拍模式进行拍摄(不能用手按快门钮,否则有可能震动相机)。

  3、用较快的快门速度或用三脚架稳定相机进行拍摄,相片再没有任何朦胧的问题,被摄主体显得更为清晰突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