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解救图像编辑软件不能挽回的数码摄影错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20:29 赛迪网

  


  拍摄主体变形

  泸焱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在传统胶卷相机摄影的年代,只要拍摄的时候稍有差池,那一张底片便报销了,就算是拿到相片冲印店也不能起死回生。今天到了数码摄影的时代,由于拍摄的照片是一些数字图像文件,即使图像出现问题,也可以利用电脑图像编辑软件来进行修正。不过,虽然数码摄影可以靠后期编辑来解决问题,也有不少错误是无法补救的。究竟有哪些不能挽回的错误呢?笔者今天就与大家探讨一下这方面的问题,并且介绍行之一些有效的解决方法。

  有不少朋友跟笔者说,他们经常发现自己拍摄的数码相片中主体有变形现象,使图像显得不甚自然。确实,从被拍摄物反射出来的光线,穿过相机镜头中的不同组镜片,难免会有不同程度的折射,自然也少不了出现图像变形的问题。即使是采用非球面镜片的高档数码相机镜头,也不能幸免。出现这类问题,大家使用图像编辑软件也无济于事,就算能够作出修改,整张照片也显得不太自然。

  如果想解决拍摄主体图像变形的问题,最合适的方法就是:

  1、首先,大家不要将数码相机太接近被摄物体,切记与拍摄主体保持一段距离。如果拍摄的主体体积较小的话,那么数码相机与它的最佳距离在50cm左右。

  2、运用数码相机上的变焦功能,以长焦距进行拍摄。

  3、通过以上两步,可以将图像的变形问题大大减少。被摄主体再也不会出现上宽下窄的梯形效果,而是如实物般方方正正。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