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相机 > 正文

走遍天下都不怕 数码相机旅行使用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 20:47 赛迪网

  泸焱

  当我们到外地长时间旅游或工干时,数码相机可说是随身必带的好伙伴。由于出门在外的使用环境与家中不同,因此有一些地方必须多加注意,才能确保我们在拍摄时数码相机不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1、要多带后备电池

  由于数码相机可能会长时间在户外使用,因此大家应多注意电池方面的问题。如果你的相机使用5号(AA)电池,建议购买高容量(2000mAh以上)的镍氢充电池,而且应多买一对作替换。如果你的相机使用专用锂离子电池,同样最好多买一节锂电池。如果你觉得原装充电池的售价较高,可以考虑购买国产代用电池,其售价一般只是原装电池的一半,容量也还不错。

  2、注意充电器的插头和电压

  由于身处异地,在为数码相机充电时,有两点需要注意。一是当地使用的电压(在国内旅游不是问题,因为全国的电压标准都是220V,但其他国家如日本则是110V)。二是当地使用的电源插座款式(如方脚或圆脚)。如果你的数码相机使用专用电池,那你的充电器大多具备110-240V宽范围电压使用功能,因此大家不必担心电压的问题。如果数码相机使用5号充电池,市场上大部份5号电池充电器只支持220-240V电压,在一些110V电压的国家无法使用。

  3、使用高容量存储卡

  旅行时肯定会拍很多相片,但你又不能像在家中那样随时把数码相片传送到电脑中,因此带一张以上的高容量存储卡出门很有必要。一般而言,使用一张256MB的存储卡可满足4-5日的行程,前提是使用200-300万像素的较低分辨率去拍摄。为保险起见,大家最好购买512MB甚至1GB容量的存储卡。

  4、使用相片暂储装置(数码相机伴侣)

  如果你没有大容量的存储卡,又或是拍摄相片的数量太多,那么市场上有一些相片暂储装置适合大家选用。这些装置其实是一个内置读卡机、硬盘和电池的产品。用户只要把存储卡插入其中,存储卡上的相片就会传到内置硬盘里。而且它内置了电池,随时随地都可传送相片,非常方便。这类产品的价格在大约1000-3000元之间,视牌子和功能而定。

  5、保护功夫要做足

  带数码相机旅游,一定要为相机做足保护工作。最好购买一个保护袋或防水袋,可避免刮花机身的问题。而且使用时应尽量避免相机进沙、进水,因为这些问题使相机损坏的话,原厂是不会提供免费维修服务的。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