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严防“洋毛虫”入侵北京 京津冀派飞机助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15: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随着网幕毛虫日益逼近北京,昨天,京津冀三省市紧急召开防治林木病虫害协调会,并决定从4月18日到5月7日,京津冀三省市林业部门将联合空军、各相关机场以及航空公司专门针对网幕毛虫喷施药剂,严防网幕毛虫“入侵”北京。

  据了解,此次飞防共设定18个飞行区域,预计作业469架次,投放灭幼脲等专用药3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0吨,昌平区有8个区域,作业90个飞行架次,投放5吨灭幼脲。

  据悉,网幕毛虫原产于北美,学名美国白蛾,是一种食叶虫,除了吃各种树叶外,甚至还吃野草以及其他植物,是一种典型的多食性害虫。它的传播途径多,蔓延速度快,幼虫爬行能力强,每次爬行达50米。老熟幼虫耐饥饿,可以15天不取食仍可生存,因而害虫可通过交通工具进行远距离传播,此外,还可以通过成虫迁飞、幼虫爬行等方式传播。除松柏科的针叶树外,它还为害林木、果树、行道树、观赏树木等各种阔叶树及许多种农作物和花卉,严重威胁着农林业生产。

  去年,网幕毛虫曾在天津、河北的一些地区造成极大危害。目前北京与天津、河北交界沿线214公里也全线告急。此次飞防在常规病虫害防治的基础上,将网幕毛虫扼杀在虫卵期。林业专家介绍,此次飞防所使用的药剂不会对人、鸟类和其它益虫造成危害。(董伟易姗徐广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