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瓷都”命名千年 将办首届国际陶瓷博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11: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十六日电 (记者 尹丹丹) 以“瓷都”蜚声中外的江西省景德镇,为了庆祝自己命名千年,将举办首届大型国际陶瓷博览会,展示国内外陶瓷精品。

  公元一OO四年,因进贡朝廷的瓷器受到皇帝喜爱,景德镇遂遵御令以当时皇帝的年号改为现名;其后自元代直至明清,历代皇帝都派专员到景德镇监制宫廷用瓷。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景德镇瓷器以“白如玉、薄如纸、声如磬、明如镜”著称于世,中国现代文学家郭沫若曾以“中华向号瓷之国,瓷器高峰是此都”形容其地位。位于赣、浙、皖三省交界处的景德镇还是世界制瓷原料高岭土的故乡和中国历史上“四大名镇”之一。目前,这里已形成了以日用陶瓷为主,建筑卫生陶瓷、工业陶瓷、电子陶瓷及特种陶瓷并举,且产、学、研一体化的陶瓷产业格局。

  景德镇副市长汪天行今日于此间介绍,为了纪念景德镇命名千年华诞,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其中最重要的也是高潮部分即为十月份的首届国际陶瓷博览会。他们将以近十万平方米的面积,展示国内外上千家名牌陶瓷企业的精品,并同时举办国际工艺美术大师陶瓷艺术展、世界陶瓷发展论坛,以及丰富多采、独具陶瓷特色的旅游活动。

  他同时介绍,作为现今江西省工业化程度较高的中等主要工业城市,景德镇制定了“重振瓷都雄风,建设具有较强经济实力的经济重镇,融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为一体的江南旅游都市”的目标。为此,他们正致力于把景德镇打造为陶瓷教育、陶瓷科技、陶瓷产业和陶瓷贸易四大基地。

  此次来港,在展示景德镇陶瓷精品的同时亦推出了二十个重大招商项目,涉及食品、旅游、医药、建材、机械等行业。另有八个分属物流、旅游、汽车、农业方面的合作项目,在今天现场签约,投资总额逾一亿美元,其中引进外资六千六百多万美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