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台北“故宫”开始大修 预计两年后完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11:30 中国新闻网

台北“故宫博物院”四月正在大规模整修,整修工程约需二年时间。图为施工现场。作者:董会峰

  中新社台北四月十五日电 (记者 董会峰 黄少华)北京故宫在整修。很巧的是,台北“故宫”也在大修。

  今天中午,本社记者在现场采访时发现。台北“故宫”的一些建筑外架起了高大的施工围墙。但正馆仍部分对外开放。二楼的书画、中国古铜器,三楼的皇帝印章、玉器精品等陈列室,都吸引了不少游客和民众。造工精绝、价值连城的“翠玉白菜”展窗前,不断有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人拍照,发出啧啧赞叹声。

  据“故宫博物院”负责人介绍,台“故宫”正馆建于四十年前,曾经历两次改建,达到如今的规模。随着时间推移,“故宫”现有的陈列室面临展陈空间严重不足,参观路线与展览空间混杂,展览空间过于拥挤、展示分区不清楚,及楼梯过窄、过陡等问题,亟需加以改造。

  他称,正馆改善工程从本月一日正式施工,预计二00六年二月完工。改善后的“故宫”,公共门厅将更加明亮开阔,地下一楼到三楼连成一气,参观路线流畅清楚。

  为降低整修对参观的冲击,“故宫”方面特别推出免费接驳专车、叫计程车、美化围栏、优惠纪念票等措施和服务。

  台北“故宫”位于台北市的北部,是一座中国宫殿式的传统建筑。这里收藏了近七十万件珍贵文物,绝大部分来自一九四九年前的“北平故宫博物院”(现北京故宫)。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