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中国科学家创立“再生医学”英文专著全球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10: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6日电 由中国生命科学家、医学家徐荣祥研究创立的《烧伤再生医学》英文专著,已由世界著名的生物学出版社KARGER正式出版,并全球发行。

  据徐荣祥介绍,“再生医学”是一门全新的医学概念,其区别于中医学、也区别于西医学,也与现在人们热炒的转基因、干细胞移植、器官移植、体外组织工程和生殖克隆技术。再生医学是利用人体器官组织中的细胞再生潜能,在细胞生命再生的必须营养物质的参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与下,及时不断的再生增补器官中的功能降低和坏死的细胞,使器官的结构和功能保持生命持续状态,从而从根本上达到治疗和预防疾病、保障健康长寿的目的。

  人类身体的活细胞的寿命是至少300年,而现在人类的寿命平均不到70年。徐荣祥说,经再生医学研究证实:“只要给人体提供充足的细胞再生增殖的营养物质,人体的组织细胞是可以再生的,这意味着人类的平均寿命有可能从目前的不到70岁延长至300岁。”

  据了解,《烧伤再生医学》是徐荣祥“再生医学”系列专著中第一本被正式出版的。同时,该书也是中国医学、生命科学家专著中第一个被世界顶级医学、生物学著作出版社出版的。今后几年,徐荣祥的《胃肠再生医学》等“再生医学”系列专著将被陆续出版。

  KARGER出版社以出版世界著名的医学著作和众多医学、生物学界诺贝尔奖获得者的著作而著名。出版社在网站上声明,《烧伤再生医学》著作的内容是“革命性的和令人惊奇的”,并在封底引发了前所少有的书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