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2004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专题 > 正文

图文:英特尔公司David Perimutter演讲(全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10:12 新浪科技




图为:英特尔公司副总裁David Perimutter演讲 (骆磊 摄)

  新浪科技讯 2004年4月15-16日,2004年春季英特尔信息技术峰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峰会将带给与会的精英们最新的软硬件技术解决方案。新浪科技对此次盛会作了全程播报。

  大家好,移动是非常热门的,移动也非常令人激动,移动是无所不在的。移动也就是增长,ITC预测有20%的负荷的年增长,这是从2002年到2007年的增长,在中国这个数字会翻一番,所以说这里有很多的机会,对大家来讲都是很多的机会。但是这个移动不光是手机,不光手提电脑,它是各种各样的掌上工具、手机等等,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很多的手机,去年卖出了非常多。从掌上电脑来讲,它的增长也是呈上升的趋势,还有智能电话也是增长的非常的快,中国的增加达到50%以上,因此有很多的机会,我们跟世界上一样有很大的增长速度。这个事儿好处之一就是在于怎么样使移动手机、智能电话、PDA和笔记本电脑能够互相沟通。一年前,在我们峰会上,我们一直在谈怎么样支持各种工具,这些工具能够使我们业界开发出同样的应用,这些应用能够用笔记本电脑上,一直到手机上,到智能电话上。

   今天我非常高兴给大家介绍我们去年有哪些进展?我们谈到了有150多个的移动化的应用,这些应用也就是它可以帮助你有连接性,是无缝连接的连接性,一种看不见,对用户来讲是非常不自觉的连接,大家使用电子邮件,不知道它是脱机还是连接,就是发邮件,还有获得数据库,不断地得到更新和升级,它把性能不断地优化,这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应用。因此,它只要想做真正的工作就能够帮助你做。另外还有很多的东西在发生,我们发现在业界有很多的人都是跟我们共同来开发出移动化的应用,在全世界都有这样的趋势,从安吉伦、韩国保险,在美国的公司、英国的天然气公司都在使用这种应用,在中国也是如此,大家看有很多的软件公司他们都有很好的例子,他们都做了很多的工作,开发出移动化的应用给教师们使用。这些软件使得这些教师能够在城市中到处履行中实现自己的连接,完成自己的工作,这样效果非常快。当然还有很多的机会,能够开发出更多的软件,可以使用在笔记本电脑上、PDA上。下面我给大家看一个录像(见幻灯)。

  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应用的例子,它在整个平台架构上使用的,但是不仅仅是在公司可以使用这个东西,在实际生活中也可以使用。下面我给大家举一些实际上的例子,迅驰移动技术主要传输数据、压缩数据,通过无线的方式传到网站上,然后显示在全世界的任何地方,因为它的速度非常快,时间非常及时,所以用信息传输,确实使看网络的人能够及时看到事件。下面给大家看另外一个录像(见幻灯)。大家看这个录像非常漂亮,我们现在有这种迅驰笔记本电脑,你怎么会了解这个软件的程序真正能够为移动用户来优化呢?如果你是购买者,了解那些软件计划,如果这个程序是移动的,而且是适用移动使用,这是非常好的,大家看迅驰是一个非常漂亮的蝴蝶形状的标志,就是迅驰移动技术,怎么样获得这个计划呢?首先要开发出这个计划,它使用英特尔的工具,我讲到了一些设想,你开发出这种软件以后,它对连接性是有敏感性的,了解客户,你有在线和离线的能力,同时了解各种不同的速度,还有功率的问题。这样你的好处是什么呢?首先你可以通过在存储的情况下有非常好得好处,对软件开发商来讲机会是非常多的。

  为了要把我们的软件、生态系统发展的话,我们比较把重点放在关键点上,第一,150个移动我们希望所有的移动都要优化,我们要充分利用英特尔的工具,真正缩短上市的时间,不要落后。然后通过英特尔的网格平台,然后充分利用英特尔各种东西,通过软件识别的计划来找到一些方法。如果我们做了所有工作以后,我们就可以真正让所有的软件参加这样的计划,我们应该把重点放在上面,让用户获得真正得好处,使他们获得非常好的应用。

  下面,我想利用这个机会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些推动的技术,这些技术推动着所有软件的发展。为了能够向移动进发,我们做了三件事情,我们将继续推动英特尔的创新,来推动我们的技术。今年和去年一样,由于好多新的产品和新的能力,而且比以前可能更好。另外,我们要帮助你把握商机,掌握一种概念性的平台,这样整个业界都可以把这个产品和我们的芯片集中起来开发出更好的产品。同时,在于不断地建立生态系统,保证我们整个生态链都相互支持。首先我们开始谈来自创新的动力,下个月我们将推出下一代的90纳米的处理器技术,我们把它称之为Dothan,这个产品非常成功,已经向OEM厂商供货了,让他们来进行测试,这个技术非常好,它有1亿的晶体管在里面,它有非常主要的产品,它可以放在新的平台上,这样充分利用它更好的性能优势,同时它能够给你提供更好的性能、更好的功率管理。实际上它的性能提高15%,这是跟原来的移动奔腾相比是提高5%。在无线局域网我们已经推出了一些英特尔的新产品,2200G,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性能,而且寿命非常长,而且它使用的功耗降低了20%,这对我们移动平台来讲是有非常好的益处。另外,为了能看到我刚才讲到的那些好处,下面我想让我的同事给我们介绍一下Dothan处理器的性能。

  David Perlmutter的同事:我们现在移动的软件加强英特尔的迅驰的技术,我们就可以把原来的做法改变,大家看有这样的软件,由于一个文件尺寸能够降低,降低500%,实际上我们可以增加文件,我们可以多存东西,所有无线连接下我们都需要存很多材料性的东西,我们需要标准的视频摄像机,大家看和我们迅驰笔记本电脑连接起来,它本身里面就加一个Dothan处理器,假如我是一个实际现场的记者,早上好,在报道英特尔的高峰会,我把这个录像拍了以后,我把这个录像存在电脑上,通过软件大家可以很快看到实时录下来很快,充分显示Dothan的处理能力,我们这样做了以后,我们马上可以进行文件处理,把这个图形进行处理,然后把文件传输出去,传到网站上。我们把文件从130兆降到了30兆,这样一下子压缩回来了。

  David Perlmutter:我后面有一些Dothan的平台,这些平台随时可以使用,这只是一个开始,今年下半年我们将要推出下一代的Sonoma,它可以运行模拟电话。我们现在有Dothan的处理器,我们有第三代的图形技术,我们还有媒体界面,还有更好的性能,更低的功耗,更好的射频效果,还有高分辨率的视频信号,我们还有VCI的压缩,我们还有下一代的无线局域网ATP技术,所有这些都在下一代的Sonoma技术基础上实现的。我们这次感到非常的自豪,这个技术是什么呢?IVS955芯片组,下面我们想给介绍一下看IVS的技术,这是新的游戏(见幻灯),它是非常好的图象,而且声音效果非常出色,而且这个产品非常的成熟,我们确实能够把这个非常高性能的表现运行在Sonoma的平台上,怎么样才能让真正平台能够加以使用,能够用在英特尔的芯片上,在2002年的时候,我们开始准备英特尔的平台,我们在几年前就提前做好的准备,我们在移动平台上也做同样的工作。三到四个季度之前,我们推出具体平台之前,我们整个的业界就使用这个技术峰会,告诉我们开发商,英特尔今后两年有些什么远景计划,他们将会看到英特尔的一些什么样的特点、优势,以及尺寸的问题、产品的尺寸问题的,性能问题,所有开发商就可以了解情况,在2002年的时候我们就推出了英特尔迅驰移动技术。在中国技术峰会上,在2003年春季我们也讲到了新的产品。

  今天我想给大家介绍一下,在2005年的新的产品,我们必须要建立一些标准,在2003年的标准当时我们推出了拓展的移动技术,就是一个非常小的显示屏,但是你可以获得大量的信息,还有语音的信息,你所需要的一切东西都可以获得,不用打开就可以了,可以帮助节省很多的东西。我们现在一些业界领导,包括联想集团,推出下一代的概念性的电脑,我们6个月之后将会推出这个产品。另外我们还开发了软件,今天我第一次告诉大家,北电网络公司已经发布手持的移动的VPN的认证,也就是说你有笔记本电脑,他可以帮助你进行连接,你不用打开电脑,他帮助你按一个键马上帮你连接。从具体的概念到开发,到真正推出产品,软件能力都已经实现了。

  半年前,我与联想的总裁共同介绍了系统,今天我非常高兴想让魏骏先生上台来给大家做一下介绍,他是板卡及笔记本设计中心总裁助理。

  魏骏:我想特别提醒大家注意,这款产品全新的使用模式,大家注意到在这款产品的前面机器盖上有一个小的屏幕,我们称之为EMA,比如我们参加一个会议,我们想知道这个会议在哪里,几点钟开始,我们就可以通过这个小的屏幕大块你的日程安排表,我们下面请David Perlmutter显示一下。大家可以通过这个小屏幕我们可以看到E-mail或者日程安排表等等重要信息,这种操作,大家可以看到我们完全不用打开你的笔记本电脑,这时候的笔记本电脑的系统它的耗电量会降低50%,我想不仅如此,在这种状态下,这个笔记本电脑还会通过无线网络始终保持和你公司的数据服务器的连接,即使你从一个无线AP移动到另外一个无线AP,它都会确保你不会错过任何一个重要的邮件。我想接下来大家还可以看到通过这个小的屏幕EMA还可以接听或者拨打电话,今天大家看到的仅仅是创新的开始,联想、英特尔、英赛我们正在制定全新概念、全新使用模式的研究和开发,我相信不久我们会看到更多、更好的、更完美的户外的无线上网功能。

  David Perlmutter:现在我来介绍一下概念的问题,就是2005年的概念,2005年我们正在开发三个平台,用于不同的运用模式:首先,我们在移动中的EMA的功能,就是它进一步扩展了就是我们刚才所看到的演示。另外我们还有55英寸的虚拟办公室,这是用指纹来鉴定的,而且它有小的麦克风。最后一个就是关于消费者,17英寸的娱乐电脑,它是一种全新的数字模式。

  David Perlmutter的同事:刚才魏先生介绍了计算,我们现在有15英寸的机器的虚拟办公室,它的好处就是它能节省耗电,节省50%的耗电,这里我们还能看到EMA扩展的访问,在这里我能够看到我的信箱,这里我们能够看到我们只要按一下按纽,就能够听到它的音频。这都是完全虚拟的,可以使我实时来打电话,与我的同事一起来解决问题。我的视频在左下家,这些在这个屏幕当中都可以看到。我现在给大家看一个图,就是丰田一级方程式汽车,这里是一个图标,我想它是一个比较合适的地方,大家再给我们看一下标志是什么?我们可以给他看一下,我们同意了,这样有了内置的电话,还有摄像机,还有非常先进的加密技术,这样就使它成为一个非常出色的平台,用于商业应用。

  关于消费者,我们有17英寸的娱乐电脑,它是用Sonoma平台的,它集成了OS媒体中心,还有蓝牙的键盘,还有鼠标,还有远程的矿物质,以及IP电话,这里给大家看一下在17英寸放一下DVD,看一下它的效果(见幻灯)。

  David Perlmutter:大家可以看到这个图象技术效果非常好,下面我们给大家看一下非常适合用户的系统,这也是有一个指纹的扫描器,我把指纹按在这里,你不用等,在这里我直接进入我的身份,这里再可以放一下,这是我的身份,这是在日本东京,另外我们还有一个逻辑运用,它是日本开始,而且逐渐移到了美国,而且非常受欢迎,这里有很多的图象,在这些方面我们加上音乐,现在我们看看他怎么操作(见幻灯),上面有箭头,这可以跟着音乐节奏来跳。刚才我介绍了我们的芯片发明,我们的概念,现在我们来介绍一下生态系统,一年半以前,全球有很多公司像联想这样的公司,我们的目标是在整个平台上运行,这样可以使我们手提电脑无处不在。我想在这方面取得了很大的进展,我们用三瓦的标准,用松下的技术,现在他们已经公布了他们有14英寸的显示器,只有2.4瓦,还有15英寸的PDA的显示器,这些大大低于4.4的显示器。另外,可以变得有形象,增强它的流动性,我们保证它会变得越来越小,而且加上内置的卡。最后,这种无线热点的增加,我们有三万个已认证的无线热点在全球都用于全球的迅驰技术,在中国本身就有900个。

  总而言之,我们对移动性非常感兴趣,我们将继续推进我们过去用迅驰技术所带来的势头,我们希望每年都取得进展,而且使它能够在市场站得住脚,我们将发明新的架构,提供新的能力,不仅仅是在芯片功能上,而且在平台功能上,这些新的功能是非常令人振奋的,而且大大促进了业务和公司环境的发展。另外,对于消费者市场,他们有了新的功能,他们可以享受娱乐,所以随时随地地应用,这也进一步加速了市场的发展,这样可以使我们增加新的功能。我想感谢各位参加今天会议的嘉宾,邀请大家看一下我们的移动的展台,大家可以详细地了解我们今天所介绍的内容,谢谢各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