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科技报刊封面秀专题 > 正文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挺起科技产业化的脊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5:52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 2004年4月15日封面

  当科技插上产业化的翅膀,一个富民强国的世纪梦想开始在蔚蓝天空翱翔。

  1988年的中国,挟着改革开放的激流,汇聚世界新技术革命的浪潮,人们开始感受科技与经济结合的无穷魅力。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实施火炬计划的重大决策,拉开了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序幕。15年来,科技产业化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高新技术产业引领着中国产业经济的新生代力量。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产业化,成为中国科技界新的攻坚目标;成为千万科技大军肩负的历史重任;成为亿万莘莘学子投身祖国建设的新路标。15年的实践已证明,火炬计划无疑是引导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先锋旗帜,无疑是中国科技产业化道路的先行者与探索者。

  15年后的今天,一个以火炬计划为引导、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基地、高新技术企业为主体、科技企业孵化器及其他科技中介服务机构为支撑的高新技术产业化体系日渐清晰,无数创业的艰辛、奋斗的磨难、激扬的争辩、成功的喜悦都为这一刻而奏鸣,科技产业化的交响曲响彻青山绿水,成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军乐。

  全面小康必然是新型工业化支撑的小康。面对工业化、信息化、现代化的多重挑战,中国义无反顾地走上了一条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先导的新型工业化道路。科技与经济的结合使人们逐步感受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巨大威力,高新技术产业化更让我们切身体验了科技工作新的内涵及其与产业经济发展的必然联系。无论是产业结构调整还是传统产业升级;无论是西部大开发还是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在我国实现新型工业化的每一项战略部署中,科技产业化都是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强大驱动力。这是火炬人的责任,这是科技工作者的光荣。

  值此全国高新技术产业化工作会议暨火炬计划十五周年总结表彰大会召开之际,我们礼赞火炬计划15年的奋斗与成功;我们礼赞改革开放25年科技工作的成就与辉煌,我们更注视着远方地平线上崛起的中国脊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