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意大利专家认为肥胖大多由不良饮食习惯造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1:47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4月12日电 (记者 杨爱国)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身体肥胖逐渐成为困扰人们日常生活的一大社会问题。意大利饮食营养学专家最近指出,饮食习惯对于确保人们的身体健康越来越重要,因为肥胖人群中约有95%是由于不良饮食习惯造成的。

  专家指出,不良的饮食习惯包括:不吃早餐、滥吃零食、蔬菜和水果食用量偏少等。除此之外,吃饭时狼吞虎咽,平时缺乏运动等也是诱发肥胖病症的主要原因。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意大利营养学家朱塞平娜·斯法姆里特别指出,避免肥胖不能只靠减少饮食量,而是需要科学的饮食方法。他说,更重要的是,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需要“从娃娃抓起”,需要家庭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因为父母的不良饮食习惯容易对儿童的行为产生影响。他还特别提醒,无论是成年人还是儿童,在吃饭时都不应该看电视,因为这样容易使自己的饮食失控。

  统计显示,意大利全国5700万人口中,约有1600万人体重超标,肥胖人群达到400万。36%的意大利儿童体重超标,10%的儿童属于肥胖,儿童体重超标和肥胖比率在欧盟各国中名列前茅。为此,意每年用于防治与肥胖有关病症的开支约为220亿欧元。

  意大利饮食行业协会的研究报告表明,目前意大利人的饮食结构正在逐渐远离传统上的“地中海式饮食法”,即地中海沿岸居民主要以蔬菜、水果、橄榄油、适量葡萄酒和鱼肉为主的饮食方法。意卫生部长西尔基亚半年前签署法令,决定成立一个由国内知名饮食与营养专家组成的“特别委员会”,负责对公民现有饮食结构和营养状况进行监督,并就人们如何更加合理地健康饮食提出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完)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 科学探索频道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