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海信借“龙虎计划”发力专题 > 正文

海信数码推出管理团队 高调公布“龙虎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12:17 新浪科技

海信数码产品“龙虎计划”发布会现场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海信在北京公布“龙虎计划”,同时,有战略资本和以著名IT职业经理人周险峰、吴京伟为首的管理团队亮相。

  其龙虎计划被形象的概括为:“坐卧北京中关村,象龙一样雄起,夺回海信IT辉煌地位;象虎一样迅猛,快速成为中国新兴的3C融合市场的领先企业。1年全面建立3C融合的企业结构,3年销售规模突破50亿元、5年内实现IPO”。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此次为重振海信IT,周厚健显然下了极大的赌注。先是引进了极具资本与产品实力的巨商合资成立数码产品公司,又从美国请回先后曾职于多家世界500强IT企业的“海归派”IT专家王志浩出任数码产品公司董事长,接着又请到了国内IT知名职业经理人、成功运作了百万台PC创业与销售规模的周险峰。

  “十年前,我们从PC切入IT……我们期待着,海信电脑的转型从数码开始,我们有信心。”由海信董事长周厚健以及王志浩、周险峰三人共同出演的30秒公关广告将在CCTV播放。周厚健这位一向“保守”的企业家此次表现却异常前卫而坚定。

  作为国内第一个涉足PC的家电企业,海信电脑的发展充满了曲折:高峰时年销量曾达到40多万台,一度进入行业前四位;但近几年当国内同行进行大规模扩张时,海信电脑的发展却不尽人意。尽管如此,IT产业所具备的“融合和辐射”作用使周厚健始终坚定的认为:“海信信息产业做不大,海信也做不大”。

  以“围绕产业核心,收缩战线,突出重点,重整电脑”为原则,从去年开始海信对IT业务进行“脱胎换骨”的调整,欲借3C融合浪潮东山再起。“3年销售50亿,5年实现IPO”,做为海信IT重要一翼的海信数码这一“龙虎计划”野心勃勃。

  “IT市场有相当大的风险,但这是对生手而言的。如果有一支专业的管理队伍,不仅可以规避经营风险赢得市场,更重要的是这样一支成功的团队本身就是行业的品牌。我们组建的是一支如龙虎般特别能战斗的IT团队”。王志浩对这个团队以及发布的计划充满信心。

  周险峰在演讲中介绍说,海信数码产品公司以PC为主导但将超越电脑。重点是体现3C融合的3大产品领域:数字家庭、移动数码和协同商务,初期重点产品包括商用台式机、家用台式机、笔记本、DVD机、随身DVD机和无线互联设备。能够拥有完善的3C融合产品平台,也是他钟情于海信的重要原因。

  “用专业人才打理专业的产业”,周厚健新的思路已经开始,龙虎计划能否成功,产业界拭目以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