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格陵兰冰川大量融化 伦敦50年后可能被淹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 08:4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最近科学家宣布,如果全球变暖的趋势不能得到扭转和控制的话,格陵兰岛的冰川将大面积地融化,那时将导致海平面的大幅度上升,其后果将是灾难性的。

  他们警告说,如果目前的状况持续下去,不出1000年整个格陵兰的冰川将会全部消失,那时侯海平面将升高7米(23英尺),许多的陆地将被海洋所覆盖,象英国伦敦以及亚洲的孟加拉国等人口稠密的地区将被彻底淹没。更可怕的是伦敦可能50年后就会长眠于海底了。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由于冰川的融化,格陵兰周边地区的气温将发生重大变化,这一地区的温度可能要上升3摄氏度以上。英国气象网海德利气象研究中心的哥利格里博士指出:“格陵兰冰川的融化和将极大地改变全球的气候,海平面将会明显地升高。格陵兰的冰川与北极的冰川有很大不同,北极的冰川融化后还可以自我再生,而格陵兰的冰川如果融化了,就意味着永远的消失,这样的损失是无法弥补的。”

  格陵兰拥有北半球最大的冰川,面积达772,000平方英里,并且有1.9英里厚,当然它们大部分还是埋藏在海水里。

  哥利格里说:“如果我们现在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和方法,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地球目前的温度会慢慢地冷却下来,格陵兰冰川也会停止融化。但是即使是这样,消失的冰川也无法找回来了。”

  政府间气候变化小组(IPCC)的观测显示,气温平均升高1摄氏度,整个格陵兰就会有8厘米的冰川融化,相应地冰川的融化也会使气温升高,由此形成恶性循环。IPCC的科学家称:“这就意味着未来的1000年里,整个海平面将升高7米,也许那时侯已经没有格陵兰的存在了。”(梦飞/编译)

更多精彩内容请进入 科学探索频道

 


评论】【通讯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