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雷永青专栏专题 > 正文

《国家地理》知名摄影师史蒂夫作客新浪(实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 18:55 新浪科技
《国家地理》知名摄影师史蒂夫作客新浪(实录) 《国家地理》知名摄影师史蒂夫作客新浪(实录)
《国家地理》知名摄影师史蒂夫作客新浪聊天 《国家地理》知名摄影师史蒂夫作客新浪聊天

  主持人:新浪科技 雷永青

  中国摄影大师与史蒂夫·麦凯瑞座谈会视频

  新浪科技讯 4月11日17点30分,美国《国家地理》著名摄影师史蒂夫·麦凯瑞(Mr.Steve McCurry)先生作客新浪嘉宾聊天,与网友交流自由摄影师的摄影技巧和体验,以下为聊天全文: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非常有幸邀请到《国家地理》知名摄影师史蒂夫先生作客新浪嘉宾聊天,同时今天来到嘉宾聊天室还有几家媒体的摄影界的人士,首先对大家表示欢迎。先请史蒂夫先生给广大网友打个招呼。

   史蒂夫:首先非常高兴能够来到北京、来到中国,这也是我一直期望能够再次回来的地方,我一直非常喜爱中国的文化,非常高兴来到这里。

   主持人:今天我们将尝试一个线上和线下的双重交流,广大网友和到现场的媒体朋友都可以踊跃提问。首先让我简单地介绍一下史蒂夫先生,史蒂夫先生是《国家地理》的签约摄影师,摄影界对史蒂夫先生都非常了解,广大网友可能不熟悉“史蒂夫”这个名字,但是对史蒂夫拍出的《阿富汗少女》这部照片肯定不陌生。

   主持人:《阿富汗少女》这幅照片毫无疑问是您最知名的照片,我想问,它也是您最满意的作品吗?

   史蒂夫: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的确是我非常成功的一张照片、一幅作品,因为通过这张照片,我们筹集到上百万美元的捐助,世界各地都伸出他们关爱的双手,为那些妇女尤其是阿富汗妇女建立学校所需要的资金,这样能够有更多的人得到受教育的机会,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认为这幅作品是最成功的作品。

   主持人:据我了解,你为《国家地理》摄影已经有25年的历史,您是怎样进入《国家地理》的?进入《国家地理》对你的创作有多大的影响?

   史蒂夫:在我的生命里,我非常酷爱旅游,我喜欢去访问和感受不同的文化和国家,那么,美国《国家地理》作为这样一个杂志,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所以很自然地我被吸引成为它其中的一员,这样我可以拜访这些国家,实现我对旅游的梦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对旅游的爱好和我对于摄影的爱好是同等的,通过它我能够去探索我们所生活的美好的星球所存在的一些美好的事物。

   主持人:现在广大的媒体朋友可能有一些问题想跟史蒂夫先生交流或者请教,提问的同时请各位报一下自己的媒体。

   中国《国家地理》记者:据我们知道,美国《国家地理》办了近百年的杂志的方针和风格都没有变化,您的拍照片的风格是您适应它,还是它适应您,这一点上您是怎么选择的?

   史蒂夫:在很多时候,当我拍摄的时候,我更加重视与我自己所看到事物的原质。我想作为一个成功的杂志,它不应该陷入到某种固定的模式当中,用同样一种方式来看待这个世界。所以,用你自己的眼光和你自己的方式去看这个世界是非常重要的。

   当然,在这里我们也要吸纳一些美国《国家地理》所提出的要求,但是要强调在拍摄过程中用你自己的眼睛,通过自己的心灵和自己的视角来反应你所看到的一切。当然,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提供是一个非常全面对于一个地区的报道,包括它的地理风貌、它的经济状况,人们生活、工作以及人与人之间关系等等,都会在我们的作品中得到体现,这是非常普遍的一个现象。

  更多内容,请看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科学探索】【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