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美密切关注太空中游星:担心小天体撞击地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天文学家近日表示,他们正在不断寻找每一颗可能撞击地球,破坏人类文明的小游星。他们在向美国参议院下属的科学技术和空间问题委员会提交的报告中指出,下一步的任务是寻找更小的天体,它们的破坏力可能只是一个城市。

  天文学家是在1998年启动该项目的,目标是发现任一可能撞击地球的直径超过1公里的游星。至今为止他们已经发现了预计1100颗目标中的700多颗,完成了了超过70%的任务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预计在2008年前能够最终完成该项目。

  在这期间曾有过几场虚惊。去年9月,科学家发现了一颗名为“2003QQ47”的游星,第一次勘查表明,该游星可能在2014年3月21日撞击地球,同时伴随着相当于2千万倍广岛原子弹爆炸的威力。但是,进一步勘查表明,这种说法不成立,该游星不会撞击地球。

  不能否认历史上曾经发生过游星撞击地球的事件,在6500万年前发生的撞击事件就直接导致了地球气候的改变和恐龙的灭绝。但是,这种规模的撞击平均70万年才发生一次。

  1908年发生的更小规模的游星撞击地球事件,导致了西伯利亚400平方英里的森林被夷为平地。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的专家迈克尔说,尽管本世纪内大的天体撞击地球的可能性较小,但是人类必须做好防范的准备。(天石/苗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