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保养数码摄像机 让液晶显示屏永保青春(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09:33 太平洋电脑网

  二、液晶显示屏的清洗

  数码摄像机上大量的功能设置都是需要通过显示屏上的菜单体系来完成的。所以维持LCD显示屏的光洁和干净就是一件很必要的事情,那么应该如何清洗液晶显示屏呢。

  1、清洗显示屏

服务器市场四强易位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首先选择合适的清洁剂,目前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屏幕清洁剂,有些还相当的贵,但我们根本没必要去买那么贵,只要是家里不含氨的随便一种柔性清洁剂都可以用,因为含氨的清洁剂会破坏显示屏的表面涂层。在准备清洁工作时,切记应关闭显示屏的电源,然后用柔软的干布或者清洁剂小心地从屏幕中心向外擦拭,擦拭时力度要轻,否则显示屏屏幕会因此而短路损坏。另外,千万不能用酒精之类的化学溶液擦拭、更不能用粗糙的布、纸之类的物品来擦拭显示屏,也不要将液体直接喷到屏幕上,以免水气侵入显示屏内部。

  除显示屏以外,也要常用毛刷、小型吸尘器经常擦除显示屏机壳上的灰尘与污垢,如图3,但尽量不要用沾水的湿布抹擦。另外还有一种简捷的方法,用透明胶往屏幕上一贴,然后再揭下,这样液晶屏幕上被贴过透明胶的地方就干净了。


图为:皮老虎

  2、清除显示屏上的划痕

  它的清洁很方便,但是数码摄像机用得时间长了,难免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划痕或条纹,我们应该怎么做呢?在大多数的这些情况下,显示屏并没有受到影响,而是用作保护面板的塑胶盖经受了这些压力和摩擦。因为摄像机的经常使用会使这个屏幕变旧、出现斑点或者是明显的划痕,这些现象必然会导致显示屏上的数据越来越难以辨认,特别是当阳光照射在上面的时候。实际上这个处理起来也很简单,您可以到商店买一管小的屏幕磨光剂,用它可以来消除掉数码摄像机的液晶显示屏上那些讨厌的划痕以及用旧后出现的污点。它的使用方法也很简单:先挤出一点在显示屏上,然后用一块棉布摩擦有划痕的地方2到3分钟,最后将多余的磨光剂抹除掉。根据需要还可以重复几遍,直到磨去划痕。

  三、常见问题的清除

  数码摄像机用时间长了,液晶显示屏会经常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下面介绍几种常见的问题,并提供解决方法,供参考。

  1、显示屏变暗

  在液晶显示屏中,惟一的—个逐渐消耗的零件就是显示器的背后有一个无法从表面看到的灯泡。长期使用以后,如果发现液晶显示器屏幕变得暗淡,或显示影像上斑斑点点,或根本就不能显示影像,则多半是灯泡老化所致,遇到这种情况一般只要更换背景照明灯就可以使它起死回生,变得和新的一样。

  2、液晶屏显示不正常

  正常情况下,加电后液晶显示器应能正常显示当前状态,并且随着功能设定的改变和拍摄的进行,显示器能作出相应的反应。如加电后液晶显示器不能正常显示当前状态,多数情况是电池接触不良或电量不足所致。可以重新装好电池或更换新电池。更换新电池时,注意必须全部更换,不能新旧电池混用。

  3、在液晶屏的屏幕上较大的黑斑

  这种情况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外力按压造成的。在外力的压迫下液晶面板中的偏振片会变形,这个偏振片性质像铝箔,被按凹进去后不会自己弹起来,这样造成了液晶面板在反光时存在差异,就会出现您看到的灰暗部分,这个部分在白屏下很容易发现,一般大小都是十几平方毫米,也就是拇指大小,这不会影响液晶屏的使用寿命,在以后的使用中请多加注意,不要用手去按液晶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