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富士新一代消费旗舰S20pro试用手记(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4:55 太平洋电脑网


图为:图像设置菜单

  最下面的"F"按键开启图像设置菜单,包括一下选项:

  ·图像质量(6M/精细,6M/标准,3M,2M,1M)

  ·ISO灵敏度(自动,200,400,800,1600)

  ·颜色(Standard, chrome [高对比/饱和], B&W)

  如上图所示,该菜单好处之一是会在选定图像质量后,显示你能够拍摄多少张照片。

  采用SuperCCD的相机的ISO灵敏性优于一般传统数码机,S20 Pro最低ISO为200,用户根据需要可调至400,800,甚至1600,要注意的是1600仅在一百万像素有效,而自动ISO模式的范围是160-800。至于200感光度下,富士S20 Pro表现如何,大家请看后面的文章。

  再看"F"键右边的是四方向控制键(OK按键位于其中),对焦检测键和Back后退键。对焦检测按键可以扩大画面中心,便于确定物件的对焦情况。

  右上方的是两个变焦按键,由广角向远距变换需要1.8秒,快速轻按该键可以实现精确对焦调整,同时可以透过镜头旋环调整对焦。

  对焦键右方的是AE锁定的按键。


图为:相机顶部可以看见更多的功能键

  上图可以看见中部的hot shoe装置,如前文所述S20 Pro可以通过hot shoe或PC同步端口,安装同步率快至1/1000秒的扩展闪光灯,而由于闪光灯不与相机通讯,用家需要作一些手动闪光设置。

  然后我们来看看模式转盘的选项:

  ·短片模式

  ·场景模式选择(肖像,风景,运动,夜景)

  ·自动记录-瞄准和拍摄,某些菜单选项锁定

  ·程序模式-瞄准和拍摄,所有菜单选项开放

  ·快门优先模式-相机控制光圈,快门选择范围3 - 1/1000秒

  ·光圈优先模式-相机控制快门,光圈选择范围F2.8 - F11

  ·全手动-光圈选择同上,快门扩展至30 - 1/10000秒

  ·详细设置

  位于模式转盘右边的是命令转盘,用于调整手动设定。

  再看其上方的一个小按键,是连拍开关,S20 Pro的连拍功能比S7000更强,包括:

  ·10张连拍-以4.5张/秒的速度连续拍摄10张

  ·自动包围式曝光-每次以不同曝光值连续拍摄一组3张图像,时间间隔±1/3EV,±2/3EV,±1EV

  ·Final 10张连拍-长按快门,以4.5张/秒捕捉最多40张图像;相机对最后的10张图像进行保存

  ·长时连拍-以1张/秒,100万象素拍摄最多40张图像

  在顶部的右上方,包括闪光和曝光补偿按键。有效闪光设定为:自动、自动/红眼消除、强制闪光、慢同步、红眼消除+慢同步。曝光补充范围:-2EV to +2EV, 1/3EV步进。在"M"模式下,曝光补偿按键同时用于光圈调整。

  顺便一提的是,在进行以上调整的时候,都是通过长按相应功能键,再组合调节命令转盘来实现的,这点可能与用家一般使用习惯有别。

  最后来看的是快门键,和围绕式的电源/模式控制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