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大块头有大智慧 男子汉数码相机导购(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17:10 太平洋电脑网

  美能达A1


图为:

  主要亮点:

  采用变焦环式设计,变焦精准具备图像防抖功能,发挥稳定内置先进处理技术,成像出色柯尼卡美能达A1的后继产品A2虽然已经上市,但是A1给消费者带来的喜悦依旧没有散去,强大的功能在消费级数码相机中仍然处于领先行列,无论是技术还是功能上也不毫不逊色。外型尺寸:117×85×114 mm,重量为639克(含电池),手持感觉不错。A1装备2/3英寸530万像素CCD图像传感器,最大成像分辨率为2560×1920。使用美能达7倍光学变焦GT镜头,焦距范围相当于传统35mm相机的28-200mm,由16片13组镜头结构组成,其中包括2个AD和2个非球面镜片,加入的超低色散(AD)镜片可以有效地纠正色差。装备可调整角度的1.8英寸11.8万像素LCD显示屏和EVF电子取景器。LCD采用双铰链系统和奥林巴斯的E-10/E-20非常相似,你可以调节LCD向下约20度和向上90度。装备内置式23.5万象素0.44英寸精确EVF电子取景器,而且也可以调节角度取景。采用容量高达1500 mAh,7.4 V的NP400可充电式锂离子电池,标称可以连续拍摄330张照片或连续播放300分钟,使用BC-400充电器充满电池需要150分钟。支持CF I和II型存储卡,IBM小硬盘,支持FAT32格式化,最大支持存储容量达2GB以上。

  A1配备全新的CCD防振功能(AS),即利用角速度传感器检测到相机振动时,防振系统沿着X和Y轴的二维方向移动CCD传感器,从而抵消振动,使手抖动对相机影响降到最低,手持最慢快门速度为原来的8倍,在远摄、长焦微距及低照条件下尤其有效。利用防振系统,即使在夜晚昏暗的条件下,手持相机也可轻松进行望远拍摄或广角拍摄。A1拥有3D AF--带预算控制(Z)的动态跟踪算法,对焦迅速准确。内置美能达独创的CxProcess II,是在第一代图像处理技术CxProcess的基础上做了全方位改进而设计的,14位A/D转换可获得更精细的阶调过渡,图象的细节层次表现更出色,并且扩展色彩表现范围。色彩再现和降噪能力均有所提高,进而改善了整体画质。

  不过A1依然没有改变机身电池发热较大的问题,在长时间使用后,整体发热上升,影响画质,噪点增加。

  松下FZ10


图为:松下FZ10

  主要亮点:

  莱卡高达12倍光学变焦镜头具备F2.8恒定光圈和光学防抖功能使用手动对焦环调焦和中央区域放大松下在数码相机市场虽然算不是豪门,但是产品特色比较鲜明,目前市场中主要包括小巧时尚的FX系列和高倍变焦的FZ系列,其中FZ10外形粗壮,尤以镜头非常显眼,拥有高达12倍光学变焦能力,这应该算是消费级产品中最高的,而且具备F2.8恒定光圈和O.I.S光学防抖功能。外形尺寸为138.5×87.2×105.7mm,机身净重约为518克,在400万像素机型中算是强悍的。装备1/2.5英寸423万像素CCD图像传感器,较FZ1/FZ2的200万像素提高不少。最值得夸耀的是使用莱卡DC Vario-Elmarit 12倍光学变焦镜头,焦距范围为6-72mm(相当于传统35mm相机的35-420mm),8组13片结构(其中包括3片非球面镜和一片ED镜),配备O.I.S手颤补偿系统,这是高倍变焦产品最为迫切的功能。具备外接闪光灯能力,扩展性更强。使用2.0英寸13万像素LCD显示屏,显示效果不错。采用专用锂离子电池,为7.2V,680mAh,通过SD/MMC插槽扩充。内置丰富的拍摄模式,包括:自动、光圈优先、快门优先、微距、肖像、运动、夜景等模式,适合各种层次用户的使用。通过调节镜头左侧的滑块进行选择手动对焦模式,此时对焦取景框中央会自动进行放大,通过手动对焦环进行调焦,使得对焦很是精准。可以拍摄320×240,30帧/秒的无限时电影(仅有存储空间限制)。具备高速连拍功能,以4张/秒的速度连拍7张,这在高倍变焦产品中是非常少见的。

  由于FZ10使用的是松下的CCD,所以FZ10无法摆脱松下CCD成像颗粒感重的问题。

  柯达LS633


图为:柯达LS633

  主要亮点:

  2.2英寸超大OLED显示屏菜单操控简单,模式拨盘手感很好电池耐用佳,接口丰富柯达LS633是这次推荐的五款产品中唯一不是黑色的机型,长条形外观设计,金属亮银的材料用料讲究,手握处采用拉丝金属线条,然而粗犷和较大的体积非常适合男性消费者使用,拿在手中感觉沉甸甸的,目前价格较为低廉,性价比极为出色。外型尺寸为114mm×55mm×31mm,重量为225克,宽大的机身在时尚中成为比较威猛的啦。LS633装备330万像素CCD图像传感器,有效象素为310万像素,最高成像分辨率为2048×1536,最大打印尺寸为11×14英寸(28×36厘米),可以冲印效果不错的10寸照片,而且在柯达冲印店冲印效果可能更佳。在镜头方面采用德国施奈德(Schneider Kreuznach Variogon)镜头,具备3倍的光学变焦能力,焦距范围相当于传统35mm相机的37mm-111mm,镜头变焦时安静平滑,收缩迅速,镜头采用百叶窗式镜头装置,有效的对镜头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LS633是世界首款装备OLED显示屏的数码相机,拥有高达2.2英寸的大尺寸显示屏,比1.5英寸LCD显示屏的时尚型DC大出107%,并且非常省电。相机内置8MB存储空间,通过SD插槽进行扩充,支持MMC/SD存储卡,可以通过相机菜单设置首选存储位置,并且可以进行机卡直接的复制。采用3.7V,1050mAh的锂电池,规格及外型大小和诺基亚手机8系列电池相同,具有很好的通用性。接口方面,具有三角架、AV out和USB输出接口,和其他柯达数码相机一样,还可选购智能底座,方便电池充电和传输照片。内置多种曝光拍摄模式,其中含有5种场景模式,包括自动、运动、夜景、风景、微距,通过独特的功能拨盘进行选择,并且每个场景具有中文简短提示拍摄提示,便于快速掌握。除了可以拍摄静态图象以外,还可以拍摄无限时电影,仅受存储空间限制,通过超大尺寸的OLED显示屏取景浏览非常惬意。由于OLED显示屏非常省电,所以电池表现还算不错。OLED显示屏的观看角度比液晶显示屏大,最高可达165度,侧面大角度也可清晰浏览场景。

  可惜的是,OLED使用寿命比LCD短,虽然效果好,但是寿命短。

  小结:健壮有型的男士可以首选上述推荐的机型,这五款产品并没有包括单反数码相机,而是在消费级数码相机中进行的挑选,并且是比较具有代表性的机型,尽显男士高大威猛的外表。

上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