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美英媒体科技头条摘要专题 > 正文

4日美英媒体科技头条:.NET与Java联盟面临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4日 10:20 新浪科技
  《今日美国报》:更多用户在网上购买钻石

  More customers seek a girl's best friend online

  在网上购买无法亲眼辨别真假的钻石,这个主意似乎太冒险了,但现在很多网络用户却对此表示欢迎。创建于1999年的Blue Nile就是一家专门在网上销售钻石的企业,其表示,现在用户对这种服务需求越来越高。

  Jewelry研究院表示,虽然网上钻石销售仍然仅仅是美国钻石市场的一小部分,2003年在290亿美元的销售总额当中仅占2%,但较之前年的1.5%已经提高了不少。Forr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愚人节,你想整谁?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ester研究公司称,今年预计包括钻石在内的在线珠宝销售额将增加到28亿美元,去年是20亿美元。

  分析人士称,出现上述趋势有几个原因。一是消费者现在越来越习惯于在网上购买奢侈用品,另外就是在网上了解钻石的信息非常方便,在几个网站比较销售价格也很容易。

  Forrester公司的分析师凯特-德尔哈吉恩(Kate Delhagen)表示,现在销售钻石的网站纷纷进行了技术升级,产品图像可以放大,而且画面更加清晰,用户可以进行三维立体旋转浏览,这都增加了网上购买的吸引力。

  Jewelry研究院的分析师肯-加斯曼(Ken Gassman)表示,促使在线钻石销售日渐升温的另一个原因是,一些专业的鉴别认证机构为销售钻石的网站提供了产品质量保证,从而让消费者更加放心。例如,美国钻石协会就是一些钻石销售网站的产品质量保证提供机构。

  美联:Sun和微软CEO承诺合作

  Sun, Microsoft CEOs Pledge Cooperation

  Sun首席执行官斯科特-麦克尼利(Scott McNealy)和微软首席执行官斯蒂夫-巴尔默(Steve Ballmer)在两家公司近日达成和解之后个人关系也变得缓和起来。他们还谈及了一起在哈佛大学读书的经历,麦克尼利说:“当时我们两人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当然我们也有吵架的时候。”

  麦克尼利和巴尔默表示,随着这次Sun与微软的和解,他们将忘掉过去的不快,承诺一心为用户服务,尤其是那些大型企业客户,这些客户一直抱怨说Sun和微软的产品不能很好地配套使用。此前,一些业界专家对于Sun和微软这次的和解能否真正使得两家公司的操作系统及硬件的相互融合性大大增强仍表示怀疑,因为他们担心麦克尼利和巴尔默之间的个人恩怨会影响到整个和解方案的实施。

  IDC研究公司的副总裁罗杰-凯伊(Roger Kay)表示:“麦克尼利和巴尔默不会就这么捐弃前嫌,他们两人都是那种不会轻易改变自己的人。”事实上,包括甲骨文首席执行官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和前Netscape高管马克-安德里森(Marc Andreessen)等人在内的不少硅谷IT名人都曾经对微软口诛笔伐,但这其中言辞最激烈的一个就是麦克尼利了,他曾经将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称为“独裁者”,而且还把微软比作“一个邪恶的帝国”。

  美联:加州数百名技术玩家试图建造超级计算机

  Calif. Mob Tries to Create Supercomputer

  由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大学组织的一次技术创新活动将数百名技术爱好者聚集在一起,他们的任务就是把可以充斥一座健身馆的笔记本电脑和台式机连成一个网络,并试图使其拥有与世界上排名最靠前的500台超级计算机一样快的演算速度。

  这次活动的组织者希望能够打破全球500强超级计算机的纪录,使得这次创建的计算机网络能够挤身这一排行榜。旧金山大学的学生约翰-韦奇尔(John Witchel)表示:“这次活动旨在让大家都有机会见识什么是超级计算机,我们将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创建这样一个网络。”

  大约有660名志愿者参加了这次活动,他们当中有程序师、计算机迷和专业的研究人员,大多数人是学生,还有一些年仅12、13岁,据称将各台电脑连接起来的电缆线绕了健身馆整整一圈。旧金山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大学生格伦-蒙塔诺(Glenn Montano)表示:“我想通过参加这一活动使自己成为一段历史的一部分。”

  这次的活动并非第一次自发的计算机连网活动,此前一些网络用户就利用上网PC建立过一个虚拟的超级计算机网络,并准备通过这一网络寻找外星人存在的迹象。

  这次活动的组织者希望,建造起来的超级计算机可以最终被用于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例如研究全球变暖以及爱滋病防范技术等。

  互联网新闻:.NET与Java联盟面临挑战

  Challenges Ahead for .NET, Java Union 

  随着微软和Sun就其官司达成和解,两家公司表示,他们正在寻求在.NET与Java之间建立更好的关系。作为价值19.5亿美元的和解协议的一部分,微软和Sun将允许共享某些知识产权,首先从Windows Server和Windows Client开始,最终还将包括诸如电子邮件和数据库软件等其他重要的业务领域。

  但是,分析人士称,微软和Sun毕竟这么多年来都是对立的态势,因此他们面临一些关键的技术问题迫切需要解决。两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都表示,先不要把这次的合作视作一次婚姻,可以把它看作是一场认真的恋爱。

  Sun首席执行官斯科特-麦克尼利(Scott McNealy)表示:“我们还没有把.NET与Java架构融为一体的计划,但是我们正在寻找以恰当的方式解决这一问题的途径。”

  两家公司表示,他们的工程师现在将展开合作以允许在微软Active目录和Sun的Java系统身份服务器之间轻易实现身份信息共享。两家公司称,现在就猜测他们将首先解决哪些问题还为时过早,但他们将征求客户的意见。

  Gartner研究公司的副总裁达尔-普拉莫(Daryl Plummer)表示,他预计.NET与Java在核心技术上还将保持独立,不过两种架构如果能够在桌面和服务器技术上进行合作将是有意义的。他说:“.NET与Java两种平台之间的区别还是相当大的,这意味着它们还应该保持相对独立,继续在各自的基础上获得发展。”

  CNET:与微软和解Sun前景仍然不乐观

  Even with settlement, future cloudy for Sun

  尽管Sun与微软就一项长期的官司达成了和解,但几个主要的问题仍然摆在Sun面前。销售不利、裁员增加以及一系列的竞争压力问题都使得Sun被压得有些喘不过气来。

  其中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Sun现在正处于一个过渡期,原来大多数营收来自服务器业务,现在却不得不转向出售软件许可得到营收,而这一转变对于大多数企业而言都是非常痛苦的。

  Illuminata公司的分析师戈登-哈夫(Gordon Haff)表示,Sun现在的确有很多工作要做。他说:“Sun现在面临的问题很现实,而且很严峻,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已经没有退路,明天就将倒闭。”

  这一次微软将支付给Sun19.5亿美元的款项,另外Sun截至2003年12月还有14.8亿美元的现金储备。分析人士称,过去三年Sun的业务一直不太景气,最大的原因就是其面临竞争对手的激烈竞争。IDC公司的分析师简-伯兹曼(Jean Bozman)表示,Sun在激烈的竞争面前不得不加大投入,这使得公司的收益受到了负面影响。

  路透财经:知名品牌PC制造商进军平面电视市场

  ANALYSIS-PC Brands Muscle in on Market for Flat TVs

  当去年戴尔在日本市场上推出液晶电视机时,这一消息登上了各大媒体的头版,人们都意识到一支强大的力量已经开始涉足价值500亿美元的全球电视市场,并可能会改变这一市场的势力格局。

  目前,包括戴尔在内的不少知名品牌PC制造商都在涉足液晶电视市场,希望能够利用他们在亚洲地区的供货商以及通过外包组装生产线的方式来降低产品成本,从而与传统的电视制造商展开竞争。

  KGI证券公司的高级分析师Alex Wu表示,诸如索尼、松下以及飞利浦等传统电视制造商在家用电器市场上知名度很高,这是他们的优势,但是随着戴尔等IT企业的介入,前者正在面临日益严峻的挑战。

  分析人士称,平面电视市场的潜力仍然很大,这也是吸引PC制造商涉足的主要原因之一。韩国一家研究院的高级分析师Kim Jae-yoon表示:“PC制造商能够提供比消费家电制造商提供的平面电视售价低20%之多的产品,因为前者拥有直销渠道而且还可以在网上销售。”例如,戴尔30英寸的液晶电视在网站上的售价大约为2600美元,而东芝公司一款类似的电视在美国的零售店要售大约3600美元。

  分析人士表示,PC制造商还可以通过与合同制造商联手来降低电视成本,增加产品的竞争力。除了戴尔之外,惠普和摩托罗拉也在瞄准电视市场。对此韩国三星公司一位高管表示:“这不是什么好消息,不过也不是绝对的坏消息,因为PC制造商需要像我们这样的提供商来提供核心配件。”(陈立荣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