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技数码 > 数码随身听 > 正文

液晶纽扣MP3播放器锐声SW-520评测(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7:42 太平洋电脑网

  Falcon

  前言

  现在的MP3随身听功能越来越多,体积却越做越小。回想起98年的第一部MP3播放器MPman F-10庞硕的身躯,再看看笔者手中的锐声SW-520,不得不感叹科技的进步如此之快速。在MP3播放器市场中,已经出现了非常小巧的“纽扣”式MP3。它们玲珑小巧的外形获得不少用户的称赞欢迎。作为新起的MP3品牌,锐声在其他纽扣式MP3播放器的设计基础上,加进了液晶显示屏,成为首款带液晶显示屏的纽扣式MP3播放器,其不仅拥有小巧精致的身段,而且功能方面也更为之多,而且人机交流更为方便。

  外观篇

  锐声SW-520外型尺寸只有50mm×50mm×13mm,仅重28g。圆形的外型,两面稍凸,表面是纳米抗磨的镜面,镜面中央是长方形的液晶显示屏,显示屏是采用86×46点阵,蓝色EL背光。这样的显示屏在现在的MP3中来说是细小了点,但在纽扣式MP3中,已经算不错的面积了。背面为黑色,材料质地是塑胶,摸上去手感很好。按键和接口不多,都排布在机身两侧。左边的是JOY拨轮式按键,右边是连为一体的播放/暂停键和REC录音键。顶部的2.5MM的输入/输出插孔,旁边的是吊环;底部是USB接口和内置MIC小孔。

  为了节省体积,锐声SW-520采用的是2.5MM的耳机插孔,而且,输出跟LINE-IN内录都是同过这个小插孔来实现。普通的耳塞是用3.5MM的插头,锐声SW-520在设计的时候考虑到了用户升级耳塞时的兼容性,配备了一个2.5MM转3.5MM的插头。通过它可以随便更换耳塞。整体设计简洁美观,但其做工一般,不像其他高档MP3播放器那样精细。

  显示屏基本上能将MP3当前的工作状态显示出来,能以滚动显示简繁体的中文和英文歌曲名,能显示当前在何种模式下工作、电池电量、播放时间、播放模式等。柔顺淡蓝色的背光,方便了用户在光线不足的环境中操作。






图为:液晶纽扣MP3播放器锐声SW-520

  功能篇

  从市面上的几款纽扣式MP3播放器来看,由于体积小,没有显示屏,导致了机器不能有比较复杂的操作,而取消了除播放MP3以外的大部分功能。而锐声SW-520正是因为有了显示屏,有良好的人机对话界面,所以,比较复杂的操作也能简单地完成。

  顾名思义,MP3播放器的主要功能就是重现MP3文件格式的音乐。除了MP3播放,锐声SW-520还支持录音功能,除了可以通过内置的麦克风录音各种环境声音,还可以通过内录线连接到各种音源中,像CD,电视,收音机等,实现LINE-IN同步录制,录制后机器自动会保存为MP3格式。而且,两种录音方式都可以调整录制比特率。比特率越高,录制的效果更好,但文件也会越大。支持A-B复读。可以不用连接电脑而直接删除文件。USB移动磁盘功能,在WINDOWS98以上的操作系统无需驱动。锐声SW-520内置了锂电池,可以连续使用8个小时以上。在连接到电脑时还可以通过USB自动充电。如此多的功能足已使其他纽扣式MP3播放器顾影惭形。

  操作篇

  锐声SW–520的按键少,固在操作时有点复杂麻烦。几乎所有的操作像上一曲/下一曲、调节音量、功能选择、音效选择等都集中在JOY拨轮式按键中。在播放和功能操作的同时,耳塞中可以听见提示音。在看过说明书之后,笔者很快就能熟练操作,不过有时也会因为心急而出现误操作的情况。

  音质篇

  锐声SW-520的音质表现,并没有给笔者留下很好的印象。在重放各种类型的音乐的时候,低频表现稍微浑浊,中频表现一般,高频延伸不够。不过它有FLAT、JAZZ、POP、CLASS、ROCK有五种音效可选,在播放过程中可以稍微改善播放效果。原配的白色深海塞尔MX400外型的耳塞对重放效果也有一定的帮助。

  当在一曲终了,还沉浸在音乐余味中的时候,会“毕”的一声提示音而打断思路,大为扫兴。因为这提示音音量稍大,笔者觉得应该减低甚至可以取消这声音。此举实在是画蛇添足,希望以后的产品能够改善。

  总结篇

  为了追求小巧的外型与体积,锐声SW-520忽略了不少功能与操作方面的细节。从功能操作到音质表现等,都存在一些不足,像换曲时的急促的提示音,只能播放MP3格式的音乐文件等,希望在以后的产品中,锐声会做得更好。

  性能参数

  •超酷迷你型设计,无须驱动MiniUSB即插即用

  •支持多种音源直录Line-in功能

  •MP3播放,音质如CD般通透。

  •英文/简体/繁体菜单歌曲名字显示。

  •声控麦克风高品质录音,多种压缩率,最长可达30小时。

  •复读功能,学习外语更方便。

  •纳米抗磨玻璃,冷蓝背光液晶显示屏

  •A级三星FLASH移动磁盘功能

  •内置锂电USB直接充电,可连续播放8小时以上


评论】【数码图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