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三招搞定受损电脑—菜鸟系统维护宝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4:54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何骏

  “帅哥快来帮我看看,我的电脑坏了!”

  “怎么坏了?”

  “不知道!你快来吧!”

  多数情况下,作为老鸟GG的你都会放下电话,顶风冒雨来到菜鸟MM家,却发现仅仅是QQ好友丢了,或者不小心中了病毒……哭笑不得的你却对菜鸟MM无计可施——教会她自己维护电脑?无异于天方夜谭;每次都来处理?还不把自己折腾死啊?

  对这些“对电脑一知半解,却又想努力学习的菜鸟MM”,我们该怎么做,能让她们自己处理小故障,同时对电脑进行简单维护?很简单,就算MM只会“一指禅”,也照样能教会她修电脑!

  一指禅第一招:QQ邮件坏了不发愁

  这是菜鸟MM经常让我上她们家的原因。她们所说的QQ坏了,无非是运行时出错,无法连上服务器等问题,在一般情况下只要卸载它,再安装一遍就可解决问题。而此时MM一定会问,她的众多好友是不是会被一起删除?其实这担心是多余的,由于QQ的好友列表是保存在服务器上的,所以我们在卸载前只要把QQ目录中以她的QQ号码命名的文件夹复制出来就可以了。

  在进行数据恢复时,运行QQ,在登录界面选择注册向导,然后在“我的号码”栏中输入自己的QQ号并填入密码,完成操作后,退出QQ,把事先备份的文件夹覆盖QQ安装目录下的同名文件夹。现在再打开QQ看一看,好友、基本信息、聊天记录一个都没少。

  至于想找回丢失的E-mail,我们可以通过Search and Recover轻松恢复。启动Search and Recover,选择主界面的“Recover Lost Email”图标进入“图1”界面。这里提供了四种Email软件的恢复功能,我们以Microsoft Outlook Express为例,点击此图标,打开操作界面,在工具栏中点击“Open Mail Folder”按钮,选择OE存放邮件的目录,接着在罗列出的邮件中找出自己想恢复的邮件(它提供预览功能),然后再点击工具栏上的“Recover”按钮。这样通过简单的几步操作,丢失的邮件就可安全地恢复了。


图1

  当然以上的操作只是亡羊补牢之举,如果在故障发生之前,我们能够做好备份工作,那么处理问题就会变得相对容易许多,所以每次补救工作完成后,我都会教菜鸟MM如何备份恢复QQ的聊天记录和邮件。

下一页 >>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