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曹增辉专栏专题 > 正文

第三次互联网信息资源调查发布 包括四大部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1:0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来自CNNIC的消息,4月1日,第三次中国互联网络信息资源数量调查报告将在京发布,本次调查开始于2003年12月,结束于2004年2月,为期3个月,调查结果显示,2003年包括域名、网站及网页等在内的互联网络信息资源继续大幅度提升。

  据悉,本次报告由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委托发布,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简称CNNIC)负责实施,调查内容主要集中在域名、网站分布及信息内容、网页数量及特征和在线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愚人节,你想整谁?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数据库情况等四大部分内容。

  相比CNNIC每年发布两次的全国互联网统计报告,信息资源数量报告则在具体的互联网资源统计上更加具体,如在网站资源统计上,就包括了网站数量、网站信息、更新及访问情况等具体资料。

  另外,本次报告还在全国网站的页面访问次数等指标上作了深入的调查,包括新浪等在内的商业网站表现突出,其次分别是教育、科研机构及企业网站。在信息更新的频率上,商业网站也普遍高于政府网站及企业网站。

  据透露,截至2003年12月31日,全国域名数达到1187380个,其中广东、北京两省市占比例较高,按地区分布的话,华东地区的域名数占比例最大,同时网站数、页面数及在线数据库相较2002年也大幅度增加。

  调查显示,随着互联网的飞快发展,我国互联网络信息资源得到了极大的发展。(曹增辉/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