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科学探索 > 正文

世界“双遗产”福建武夷山景区今起试行封闭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08: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三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黄翔)四月一日起,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地——福建武夷山景区将试行封闭管理,实行“一卡通”门票管理。

  据武夷山景区管理委员会主任陈先珍介绍,历时两年总投资三点二七亿元人民币的武夷山“世遗”保护二期工程已基本竣工,主要包括计算机智能化管理、环保观光车辆、基本建设工程三大部分,为景区实行封闭管理创造了条件。

我国手机专利状况分析 愚人节,你想整谁?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介绍,景区封闭管理是对武夷山进行合理开发和保护的一项重要措施。景区封闭后,将禁止每天大量过往武夷山市的车辆随意进入景区,对允许进入封闭区的车辆要求尾气排放达到环保标准,对封闭区内居民、宾馆自用车辆实施规范管理。这将大大减少景区内交通污染源和交通安全隐患,提升景区环境质量。

  陈主任认为,实行封闭管理后,虽然景区门票有所上调,但游客的旅游观光质量将显著提高。与同是世界“双遗产”的泰山、黄山、峨眉山等景区的综合票价比较,并不显高,有的甚至相对便宜。

  此外,从景区封闭管理有利于保护遗产地不可再生资源角度来看,把门票和环保观光车票捆绑销售,不失为一种通过管理手段和价格杠杆来保护环境的好办法。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